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新八一男足即将重建 体工大队:一身正气回足坛

来源:大江网-信息日报
2009年12月21日13:01

  国内足坛近日盛传一则消息:2003年退出中国足坛的八一男足将在近期重新组队。八一体工大队有关人士称,在赌球横行、假球泛滥的今天,有着铮铮铁骨的解放军男足将带着一身正气重返中国足坛。

  新八一男足即将重回中国足坛立即引起了热烈反应,网上网下,球迷议论纷纷。不少老球迷津津乐道于当年在中国足坛中风光一时,培养了朱广沪、李富胜、朱波、贾秀全、裴恩才、郝海东、江津、胡云峰等无数精英的老牌劲旅重出江湖,将使中国足坛竞争更加激烈,但也有不少江西球迷担心,一旦八一队回归中国足球版图,今年刚刚冲超成功的南昌八一队是否会被迫更改用了6年的队名?

  南昌八一名称合法规范

  20日晚,记者采访了南昌八一足球俱乐部高层管理人士,他们表示,俱乐部目前没有接到来自上方的改名通知,此外,即使八一队重出江湖,其实也不碍大家共处。

  “我们的正式名称是‘南昌八一衡源队’,大家一般称我们为南昌八一,其中‘八一’只是名字其中一部分,是球队2004年踢中乙联赛那年,出资买下八一队三队,在征得解放军总政的特批后,获准使用‘八一’作为球队一部分队名的。此外,我们名字中的‘八一’,还有球队的主场是八一体育场的意思。”这位俱乐部高层人士解释说。

  这位俱乐部高管人士还强调说,其实2008年11月下旬,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就发出通知,禁止在企业名称中使用“八一”等涉及军队和武警部队的字样,当时也曾有过相关部门来核查南昌八一队名之事,但经过仔细核准,得出的结论是南昌八一衡源足球俱乐部的名称完全是正常的、合法的和规范的,不属于清理行列,也就不需办理名称变更登记。

  南昌现任队长来自八一

  对于曾有“铁军”称号的八一男足重新组队,南昌队上下都表示了欢迎,认为那对中国足球而言将是一件大好事。其实,南昌八一队现任队长刘俊威就是当年那支八一队的成员之一。

  1997年,当时才21岁的刘俊威进入八一队一队,并逐渐成为八一后防线的主力,和前锋线的胡云峰、后卫线的尚青等大佬并肩作战,1999年还一度入选了国家队集训名单,2003年八一队降级解散后加盟青岛中能。2008年加盟南昌八一队,并迅速成为后防核心。刘俊威的妻子、中国女篮前著名国手柏华现在还是八一女篮的第一队长。

  建议八一改叫解放军队

  “应该说,我们和八一队是很有缘分的,或者说我们就是亲戚嘛。如果八一队再次回到中国足坛,大家也可以继续互相交流队员教练,可以互相学习球队管理经验。当然,如果实在怕名称混淆,我个人建议八一队不妨可以叫解放军队,说起来全运会等中国顶级赛事,八一队都是以解放军队的名义出战啊。”南昌八一俱乐部高管如是建议。(首席记者鄢卫华)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