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路透社评10年体育大事 北京奥运和F1丑闻成焦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已吹过
2009年12月21日18:58
精彩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据路透社,在2000年至2009年十年间国际体坛重大事件评选中,北京奥运会依靠前所未有的开幕式以及博尔特和菲尔普斯的非人表现,理所当然的入选。而多起奥运会名将的禁药丑闻和F1雷诺车队涉嫌操纵比赛也同时入选。>>您印象最深的大事件是哪个?

  2000年

  5月24日,板球劲旅巴基斯坦队队长萨利姆-马利克因涉嫌操纵比赛被处终身禁赛,一同遭到制裁的还有他的队友沃西姆-阿克莱姆。半年后,前南非队和印度队领队也先后因同样原因遭到终身禁赛处罚。

  9月15日-10月1日,悉尼奥运会在澳大利亚举行,本土名将弗里曼以特殊的方式点燃了主火炬。这届比赛她还在女子400米决赛中夺金,为东道主夺得唯一一枚田径金牌。另一位东道主名将飞鱼索普一举拿下三金三银,美国女飞人马里昂-琼斯在田径赛场独得三金两铜。

  2001年

  因为没有大赛这一年较为平淡,唯一值得一提的是4月8日老虎伍兹在美国名人赛凭借一个小鸟球,夺得个人第二个名人赛冠军,他也成为同一时段包揽四大满贯的球员。

  2002年

  2月8-24日美国盐湖城冬奥运举行,表现最佳的是克罗地亚人贾尼卡-科斯泰利奇,他在高山滑雪项目中夺得三金一银的成绩,另外还打破了一项世界纪录。挪威人奥勒-比约恩达伦夺得冬季两项四个项目的冠军,也打破了一项世界纪录。这届赛事因美国遭遇“911恐怖袭击”事件,安保措施空前加强。

  6月8日,两位拳王刘易斯和泰森在世界重量级拳王争霸赛上相遇,刘易斯在第八回合就击败了泰森,宣告自己才是这个时代最强的拳击运动员。

  6月30日,在韩国和日本联合承办的足球世界杯决赛,巴西球星罗纳尔多在比赛中打入两球,帮助巴西队2-0击败德国队夺冠。巴西队成为第一支五夺世界杯的球队,而罗纳尔多以8粒进球荣登射手榜首位,总进球数打到12个追平了前辈贝利的纪录。

  2003年

  8月25日,美国网球名宿桑普拉斯宣布退役,他共夺得14座大满贯冠军奖杯。

  11月23日,英式橄榄球世界杯决赛,英格兰队名将强尼-威尔金森打进定点球,帮助本队击败澳大利亚夺得世界杯冠军,这届赛事也是世界杯冠军首次被北半球国家夺得。

  2004年

  8月13-29日雅典奥运会举行,但是在赛事开幕前,东道主两位短跑名将萨努和肯乌里斯因缺席药检被取消参赛资格。摩洛哥田径明星艾尔-盖鲁伊则连夺男子1500米和5000米冠军,成为奥运会80多年历史上第一位同时拿下这两个项目冠军的选手。

  2005年

  7月22日英国伦敦的水晶宫体育场,俄罗斯跳高女皇伊辛巴耶娃以越过5米大关的成绩,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也把女子撑杆跳带入到5米的新高度。

  7月24日美国自行车名将阿姆斯特朗在夺得个人第七个环法大赛桂冠后宣布退役,不过三年后的2009年他宣布复出,并且一举夺得该年度环法大赛的季军。

  2006年

  7月9日在足球世界杯决赛上,法国队队长齐达内在射入一粒点球后,因头顶意大利队后卫马特拉齐而吃到红牌。最终两队战成1-1平,意大利队在点球决战中5-3胜出捧得大力神杯。

  9月10日德国车王迈克尔-舒马赫在意大利大奖赛赢得了个人最后一座冠军奖杯,随后一共夺得过90座冠军奖杯的37岁车王宣布退役。

  2007年

  7月3日在第32届美洲杯帆船赛中,瑞士的阿灵基号仅仅以1秒的优势击败新西兰的酋长号,成为这项赛事中第一个卫冕的欧洲船队。

  9月20日,2006年环法大赛冠军兰蒂斯因服用禁药,被美国仲裁机构判处两年禁赛。

  10月5日短跑名将琼斯在美国联邦法庭承认自己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服用类固醇禁药,并且自己也在此问题上说谎。结果她在2000年9月前的成绩被全部取消,悉尼奥运会夺得的五块金牌也被收回。

  2008年

  7月6日温网决赛,费德勒与纳达尔上演了一场史诗般的对决。比赛中间还因雨中断,最终纳达尔获胜,成为继比约-博格1980年背靠背夺得法网温网冠军后,第一位在一年中做到这项成就的人。

  8月8-24日,北京奥运会在外观独特的鸟巢体育场拉开帷幕,牙买加飞人博尔特轻松打破男子100米和200米两项世界纪录,成为奥运历史上最伟大的短跑选手。而菲尔普斯在泳池中夺得八金,成为八金王。

  11月2日,F1巴西大奖赛中,英国车手汉密尔顿在最后时刻从第六名超越至第五,从而以积分优势成为F1历史上最年轻的总冠军。

  2009年

  3月3日在巴基斯坦拉合尔,斯里兰卡板球队遭遇枪手袭击,最终五名警察和汽车司机不幸遇难,斯里兰卡队六名队员和英国助教受伤。

  7月5日,费德勒和罗迪克在温网决赛中奉献了一场马拉松式的五盘大战,结果费德勒赢得比赛,以15个大满贯头衔超越桑普拉斯创造了新的纪录。

  9月21日,F1雷诺车队因在2008赛季新加坡大奖赛中操纵比赛,而被判处禁赛两年缓期执行。当时雷诺车队指示车队车手皮奎制造事故,帮助队友阿隆索夺得了冠军。(搜狐体育 风已吹过)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对北京奥运会难以忘怀
这十年真是丑闻不断!
体育还是需要公平和公正啊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