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9球动态

刘莎莎:素面朝天不当美女球手 一夜成名像做梦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2009年12月22日02:42

  一个16岁小丫头,在沈阳创造了奇迹,成为世界女子九球最小冠军……瞧,人物,地点,还有事件——几个“故事要素”为刘莎莎谱写出两个传奇:一是以一名外卡选手参赛最终赢得冠军,二是第一次参赛便成为该项赛事举办以来年龄最小的冠军!

  “沈阳是我的福地,在参赛之前我没有想过自己能拿冠军。其实真把冠军奖杯捧起的那一刻还是有点不敢相信!因为幸福来得实在是太突然!”昨天,电话那头的刘莎莎在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时仍然很兴奋,谈起她一个月前在沈阳“一夜成名”的经历,她说那就像做了个梦。

  今天,刘莎莎将与师姐九球美女付晓芳、金牌教练张树春重返她的“福地”——沈阳。她要与辽沈球迷切磋球技,进而共度平安夜。本报记者提前带您走近这个16岁的小丫头,为您展示出她的台球人生。

  沈阳印象

  从丑小鸭到白天鹅

  记者:学台球的费用可不是一般家庭所能负担得起的,你当初是怎么走上台球这条路的?

  刘莎莎:很偶然。我家和付小芳的家住前后院,小时候经常在一起玩,但在我懂事后,小芳姐就到东北去学台球了,后来小芳姐的妈妈也是我的干妈,看我在学习上没什么发展,就让我去东北投奔小芳姐。我刚到东北时才12岁,那时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像小芳姐一样拥有属于自己的一套台球杆,有专门用于训练的台球房,有一天也可以成为一名职业的台球选手。

  记者:仅仅用了4年时间你就实现了从“丑小鸭”蜕变成“白天鹅”的梦想。

  刘莎莎:傻人有傻福,其实我的球技和临场应变能力与小芳姐都有很大差距,是沈阳这块宝地让我沾染了幸运与福气,今后无论我走到哪里都不会忘记沈阳。

  素面朝天

  不想当美女球手

  记者:听你的教练张树春讲,在练九球的女选手中,你并非是那种天赋很高的选手,甚至有点笨,你觉得“一夜成名”靠的是什么?

  刘莎莎:我是挺笨的,所以笨鸟先飞。我是用别人逛街、上网、看电视的时间来练习球技。一天24小时,我除了吃饭和睡觉,基本所有时间都交给了台球。

  记者:让你坚持的动力是什么?

  刘莎莎:挣钱。我希望可以多赚些钱,然后在北京买一个大房子,将来把父母和爷爷、奶奶都接到北京来生活,我希望可以靠自己的努力让他们过上幸福的生活。

  记者:听说你到现在还没有手机,也没有笔记本电脑。

  刘莎莎:我这次拿了九球世锦赛冠军后,师傅要送我一部手机,我没要。我觉得有了手机挺耽误事的,发短信、打电话都会让人分心,索性就不配手机了,如果需要的话就借师傅的来用。我平时很少上网,主要是没有时间,所以买了电脑也没时间用。

  记者:生活里难道只有台球?

  刘莎莎:也不是。我最近迷上游泳了,我和师妹最近一起办了张游泳卡,每天到球房练球之前就去游泳馆游上一个小时。节假日也会约上小芳姐和师妹一起去K歌。

  记者:大家都知道,打九球的女孩个个都是美女,而且穿着入时,但你好像是个例外。

  刘莎莎:平时我从来不化妆的,比赛时也是素面朝天。我觉得自己还小,还没到臭美的年龄。

  怀揣感恩

  绝不忘“引路人”

  记者:听说你在拿到世锦赛冠军后,把所有奖金都交给了师傅,自己一分没留。

  刘莎莎:如果没有师傅的教导和栽培就不能有我的今天。之前训练和出国比赛的所有费用都是师傅拿的。我这点回报和师傅对我的付出根本不值一提。

  记者:在成为女子九球世锦赛最年轻的冠军之后,生活有什么变化吗?

  刘莎莎:生活没什么变化,心态有点变化,有点当明星的感觉。像现在每天都有记者约我做访问,电视台请我去做节目。在沈阳拿了冠军的第二天,和小芳姐去逛商场,一进商场的大门就有人对我指指点点,他们还小声嘀咕:“这个小丫头是昨天拿冠军的女孩吗?”听后,我就在偷着乐,心想原来这就是“一夜成名”呀。

  记者:在“一夜成名”之后,你的下一个目标是什么?

  刘莎莎:继续努力,争取更多的冠军呗!本报记者 赵姝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