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年世界足球先生 > 世界足球先生评选动态

国际足联年度颁奖:梅西当足球先生 中国首获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2日04:34

  中新网12月22日电北京时间22日凌晨,国际足联2009年度颁奖大典在苏黎世歌剧院举行。来自西班牙巴塞罗那俱乐部的阿根廷球星梅西如愿夺取世界足球先生的大奖。巴西女将玛塔连续第四次夺取世界足球小姐称号。深陷低迷状态与反赌球风波的中国足球此番竟也获奖,夺取国际足联发展奖(FIFADevelopmentAward)。

  梅西在2009年帮助巴塞罗那俱乐部成为“六冠王”,包括含金量最高的欧洲冠军联赛冠军。这也是他首次加冕世界足球先生,此前他曾连续两年排名第二。

  年仅23岁的巴西球员玛塔赢得2009年世界最佳女球员称号。这也是她连续第四次获此殊荣。

  新增的“普斯卡什奖”,即赛季最佳进球奖也被C罗获得,C罗在冠军杯攻入波尔图的超级远射力压伊涅斯塔的凌空射门,被评为本届最佳进球。

  约旦王后拉尼娅获得了国际足联主席特别奖。这位“最美王后”积极投身于“一球运动”(the1GOAL),为足球推广,以及帮助全世界贫穷儿童获得教育机会作出了突出贡献。

  今年7月份去世的英国传奇球星博比-罗布森爵士获得公平竞赛奖。

  另外,“年度最佳阵容”奖项也加入国际足联年度最佳的年度颁奖典礼中,本年度最佳阵容是:门将-卡西利亚斯;后卫-阿尔维斯、特里、维迪奇、埃夫拉;中场-伊涅斯塔、杰拉德、哈维;前锋-梅西、托雷斯、C-罗纳尔多。

  国际足联表彰中国足协在国内基础足球发展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将为中国颁发“国际足联发展奖”。国际足联正在发展中国家推行一项绿茵行动(FIFAgrassrootsprogramme),中国是其第一步的试点之一。中国足协表现积极出色,给国际足联留下了深刻印象。国际足联表示,他们将继续为中国的教练和一些关键球员提供技术建议与教育课程等帮助。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