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山东男篮外援场下挺有趣:认干爹 吃牛肉学汉语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09年12月22日05:11

  12月20日,对于山东黄金男篮两名新外援伊梅特和斯威夫特来说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他们第一次登陆中国篮球职业联赛,在代表新东家比赛的处子秀中便赢得开门红,伊梅特还创造了53分的个人单场得分纪录,为山东黄金客场获胜,立下汗马功劳。

  伊梅特首场表现惊艳,让叶鹏深深喜欢上了这个新弟子,并向记者夸起了伊梅特。记者调侃道:“叶导,去年你们到招远比赛,你认图科做了干儿子,今天干脆再认伊梅特做自己的干儿子得了。”叶鹏听后连忙把伊梅特拉过来,当场认下了这个干儿子。伊梅特接受汉语的能力很强,在翻译的帮助下,很快就能用中文喊叶鹏“爸爸”了,这让叶鹏高兴得合不拢嘴。伊梅特认了干爹,性格内向的斯威夫特则不好意思喊叶鹏“爸爸”。叶鹏赶紧解围,“现在不喊不要紧,等回到济南再喊也不迟”。这时主教练巩晓彬对叶鹏说:“叶指,你就知道认外援做干儿子,什么时候也认个本土球员做干儿子啊。”叶鹏笑哈哈地说:“中国的干儿子可不能随便认,认多了,以后他们结婚买房子是件麻烦事。”

  叶鹏刚刚认下两名外援做自己的干儿子,睢冉的父母就急急忙忙从市区赶过来,为全队送行。睢冉的父母还为每人准备了一份鲜美的平遥牛肉,让队员在路上吃。叶鹏立即拿出一块,让伊梅特尝尝,伊梅特吃了一大块,对着自己干爸伸出了大拇指。

  山东黄金队乘坐的是一架小飞机,这可苦了身材高大的队员。在飞机上,伊梅特坐在窄小的座位上不舒服,便站了起来。与伊梅特坐在一起的队医韩大夫用汉语告诉他“坐下”,让人惊讶的是,伊梅特立刻掌握了这个词,兴趣大涨的韩大夫也就教了伊梅特一路的中文。新赛季赢得开门红,黄金俱乐部高层非常高兴。昨天下午2点半,俱乐部高层亲自到机场迎接全队,还为伊梅特和斯威夫特准备了鲜花,两名新外援非常高兴,他俩手握着鲜花,簇拥着“干爹”叶鹏一起上了大巴。

  (记者王兴步)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