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9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梅西成西甲第8位FIFA先生 巴萨6比4压皇马(图)

我来说两句 2009年12月22日23:2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梅西的胜利也是西甲的胜利,自从1991年国际足联开始评选世界足球先生以来,一共有8名西甲球员共10次赢得了这一至高荣誉,而最近11年来,西甲更是成为了世界足球先生的摇篮,从1999年里瓦尔多当选开始到今年梅西问鼎,11年内只有2000年效力于尤文图斯的齐达内,2007年效力于AC米兰的卡卡与2008年效力于曼联的C罗将世界足球先生奖项带出了伊比利亚半岛,西甲联赛的强势表现几乎让这一奖项成为了皇马与巴萨的内部竞争。

  1994年 罗马里奥 巴塞罗那

  1994年是属于独狼的一年,在巴塞罗那,他率领球队拿到了西甲联赛冠军,自己同时加冕最佳射手,在美国,他率领巴西国家队一路过关斩将赢得世界杯冠军,同时被评选为世界杯最佳球员。无论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罗马里奥的表现都是无可挑剔,达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最顶峰,赢得世界足球先生可谓实至名归——事实上,1993年他就已经在这一评选中拿到了第二名,仅次于来自尤文图斯的忧郁王子罗伯特-巴乔。

(责任编辑:姚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