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国乒频受国际乒联打压 可学韩国跆拳道主动放弃

来源:厦门网-厦门商报
2009年12月22日12:12

  国际乒联又出招了,他们拟通过伦敦奥运单项参赛名额从3个变为2个的议案,这次目标直接对准了中国军团,奥运会上大包大揽的情况已变得不太现实。

  虽然本人也认为中国队在各种世界大赛上包揽金牌对乒乓球的发展不利,但沙拉拉这样的改革未免太明目张胆,这口气有点让人咽不下。

  本世纪以来,国际乒联对乒乓球项目的规则进行了多次改革,首先是2000年将乒乓球直径从38毫米改为40毫米,这一项决议不利于以速度见长的中国队;紧接着是实施11分制,增加比赛的偶然性;然后实施无遮挡发球,增加比赛对抗性。这些改革,国际乒联有着冠冕堂皇的理由:增加比赛的观赏性,推动乒乓球运动的发展。当然,谁都知道这些改革都是针对中国队的隐形改革。

  但是,不管你怎么改革,中国队依旧能实现大包大揽。于是,沙拉拉启动第二套方案,先是限制世乒赛参赛人数,接着决定同协会的奥运会两对双打选手必须抽在同一半区,随后就是团体取代双打进入奥运会。这些改革,明眼人都知道是为了让中国队无法包揽,并增加其他国家夺冠的机会。

  让沙拉拉无奈的是,中国队在北京奥运会上依旧包揽4枚金牌,并在单项上包揽前三名。于是,他的“疯狂报复”一年之后终于到来。

  这项改革建议出炉后,可以说震惊了中国乒坛,刘国梁和施之皓愤怒地表示,“这样的改革对乒乓球运动是一种损害,干脆直接剥夺中国队的金牌算了。”

  是的,沙拉拉的目的就是要剥夺中国队的一枚乃至所有金牌,以达到“百花争艳”。而沙拉拉这样的改革却实很过分,但是,我想说的是,与其让人频遭打压,中国乒乓球是不是应该大方点,主动让步呢?

  中国队在任何大赛上都大包大揽,这对于国人来说无疑是高兴的,但是其他国家呢?外国运动员每每想到从事这个项目最多只能获得亚军甚至只有第三名的时候,还会有更多的人从事乒乓球运动吗?而当一个项目的运动人数减少时,这个项目的发展自然会受到抑制。

  中国队也曾想出“养狼”计划,但是无论学徒如何出色,想斗赢师傅总是艰难的,更何况中国人每金必争的思想呢?

  在我看来,中国乒乓球队的高层是否可以学会放弃呢?如果中国队主动提出奥运会放弃一个项目,或者在世锦赛、世界杯等大赛放弃一些项目,这样一来,让其他国家也可以尝尝金牌的滋味,是不是会推动乒乓球运动的发展呢?韩国人为了让跆拳道进入奥运会,不就做出这样的牺牲吗?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