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评论

中国体育报:不妨学学河北女排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09年12月22日12:41

  新赛季女排联赛A组比赛本周末拉开战幕,诸如北京、辽宁,或由于队中国手伤病,或由于新老交替工作实施较晚,在这个赛季的联赛中她们将或多或少地面临缺兵少将的局面。

  就北京女排来说,近几年她们始终难以解决人力资源缺乏与人才流失这个大难题。缺少有实力的队员让北京队在联赛中升升降降,成绩不佳又难以吸引赞助商和上级主管部门的投入,而资金方面的不宽裕直接导致后备人才选拔和培养方面的阻力多多。无疑,北京队这几年所处的困境就是这样一个非良性循环的怪圈。

  其实,北京队倒不妨学学她们的邻居河北女排。

  虽然目前身处B组的河北队本赛季成绩并不理想,但她们却做了一笔精明的“生意”。在本赛季即将开始前,河北队把尹萌、周媛、康玉洁等5名绝对主力作为内援转让给了“郎之队”和广东台山队,自己则从二线队提拔了多名更为年轻的小将征战联赛。表面上河北队由于主力的暂时离开而注定无法在本赛季取得更好的成绩,但实际上牺牲眼前利益的她们在队伍的长远发展方面却已种下了收获的种子。一方面,尹萌等队员通过转会提高了比赛和训练的积极性,而且在郎平和胡进等名帅的调教下,这些队员无论训练水平还是竞技状态与其在河北队时相比肯定只高不低;另一方面,河北队不仅从转出内援方面获得不错的经济利益,有利于队伍的建设,而且给予了更多年轻人参加联赛并积累经验的机会,可以全心全意进行后备力量培养。可以预见,几年后当河北队在十二运会时把“撒”出去的几名主力召回队中,她们的绝对实力必定会有明显提高。

  且不论河北队今年的举措在未来是否一定会收到奇效,单看河北队本赛季的做法,的确值得面临同样困难的一些俱乐部去很好地借鉴。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