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2010诸强转会 > 江苏舜天转会动态

裴恩才奔赴武汉疏通人脉 放弃两国脚瞄准姚翰林

来源:现代快报
2009年12月22日12:42

  从上赛季中超联赛结束到现在,舜天主帅裴恩才几乎都在昆明海埂,参加高级教练员培训班,其间回过南京一次,也是来去匆匆。

  如今,培训结束了,老裴来不及休息,立刻奔赴武汉,开始了内援谈判工作,他此行的目的就是签下姚翰林。新赛季,随着舜天两位国脚的离开,以及多人离队,球队的重组工作面临着巨大的挑战。

  昨天在接受记者的电话采访时,老裴坦言,“困难再大,新赛季我也希望能带领舜天保级,我不想做江苏足球的罪人。”

  谈内援无奈:物美价廉的太难找

  做了一个多月的学生,裴恩才终于离开了昆明。他没有立刻返回南京,而是直奔武汉,和往年一样,还是为内援的事情。当然,此行的主要目标是姚翰林,至于邓卓翔、荣昊两位国脚,裴恩才已经不会再去费口舌,“价格相差太大,所以这次去我不会谈两位国脚的事情,已经没有意义了。”

  尽管姚翰林目前在南京跟队训练,但他与舜天的合同12月31日就到期了,舜天想把他买下,因此不得不利用老裴在武汉的人脉,去疏通疏通。结果到底如何,谁的心里也没有底,一方面,足协的转会政策没有下来,另一方面,在价格上恐怕还得磨好一阵子。

  在两位国脚基本离队的情况下,如何重新组队,是摆在主帅裴恩才面前的一道难题,而且新赛季似乎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难。前两年,主要是因为武汉退赛,才让舜天捡到了便宜,但现在这样的好事已经不复存在,“现在内援确实不好找,好的别人不一定放,就算放,价格恐怕我们也接受不了,所以这事的确比较棘手。”老裴无奈地告诉记者。

  这几年在舜天,老裴最大的功绩还是组了一个相当不错的队伍,新赛季,国脚要走,谁来补缺,着实难倒了老裴,毕竟舜天一向比较谨慎,在引援方面不可能花大血本。在昆明学习期间,实际上老裴想得最多的还是队伍的组建,当然也包括教练。就目前的配备来说,舜天的教练队伍恐怕也是中超最少的,杨晨走后,目前一线队加上老裴,只剩下了三名教练,要应对20多名球员,显然远远不够。

  原本,老裴希望李本舰回来,能弥补一下邓卓翔走后的空白,但现在,这个事情已经黄了,因为天津不放人,李本舰已经从广州回到了天津。“慢慢找吧。”老裴告诉记者。

  说目标谨慎:我的底线还是保级

  新赛季,舜天已经召开过董事会,确定了保八争六的目标,就舜天现有的人员而言,这样的目标似乎很高。对此,老裴坦言,“说实话,我的底线还是保级,然后再争取好成绩,如果队伍降级了,那么我就是江苏足球的罪人,我不想做江苏足球的罪人,所以我的底线是无论如何也要带领舜天保级。”

  事实上,如果保留去年的班底,再找几个好外援,那么老裴是有信心带领舜天冲亚冠的,这一点他在私底下也多次和记者有过交流。但现在,情况变了,两位国脚的离开,对舜天的影响是可想而知的,尤其是江苏球迷的最爱邓卓翔离开了,直接影响了舜天在前场的实力。

  好在陆博飞、谭斯等旧将还留在队中,这多少也给了老裴一点信心。实际上,说谭斯要离开,只是传闻,因为谭斯是被舜天买断的,在目前严重缺人的情况下,舜天方面怎么也不可能把谭斯放走。目前,老裴最大的想法就是能找好一点的外援前锋,不要像上赛季后半阶段那样,无外援前锋可用。“如果能找到好的前锋,那么我想,队伍的实力不至于受到太大的影响。”

  由于老裴的身份,选外援他没法出国,因此,俱乐部方面也在考虑请专家出国考察,挑选外援,毕竟看录像与实地考察还是有所不同的。

  讲收获兴奋:学到很多先进理念

  尽管已经50多岁了,但在昆明,裴恩才仍然要和很多年轻教练一样,参加国际足联的高级教练员培训班,训练班极其严格,裴恩才感觉回到了年轻的队员时代。

  学习的时间也就一个多月,但老裴却感叹受益匪浅,“说实话,英国讲师讲得非常好,又给了我不少新的思路、新的方向,很多理念都是目前最为先进的,我觉得对我未来在舜天的工作大有帮助。”说到激动时,老裴戏言,我恨不得马上飞回南京,把我刚学的,全部告诉球员和教练。

  在昆明期间,来自全国的教练不少,老裴说,大家在一起很少谈有关抓赌的事情,只是在接受采访时,他才会说一说,在老裴看来,抓赌是好事情,对中国足球有好处。

  按照事先预定好的计划,舜天将在1月10日左右飞赴海南,参加一年一度的冬训。

  快报记者 吕远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