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功夫新闻 > 2009中泰功夫对抗赛 > 中泰拳王争霸赛评论

深圳晚报:赢的不止是拳脚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09年12月22日13:25

  从泰拳5大高手来势汹汹地踢馆造势,到中国功夫大快人心地掀翻对手,热闹了好一阵子的中泰搏击赛终于画上了句号。赛事幕后推手亲口承认了“炒作”一说,江湖人士对此众说纷纭。

  一场民间赛事办得举国皆知,当晚佛山岭南明珠体育馆爆满的上座率一定会让其他赛事的组织者艳羡。要知道,F1、上海大师赛等一系列中国承办的国际顶尖赛事,近年来都有逐渐遇冷的迹象。不能否认,这是一次效果显著且不失高明的炒作,至少远远强过“前国门刘云飞站出来说自己还活着”抑或“某某娱乐明星潜水给自己博客疯狂留言”等痕迹明显甚至脑残的炒作。

  炒作的赢家是谁?赚得盆满钵满的主办方是一个,场馆外那些趁势招收学徒的武馆也算一个。那么观众就一定受到愚弄了吗?当张开印将泰拳高手KO在地时,万人齐呼的场面证明他们自得其乐。当然也有民间高手认为打得不够精彩,甚至抛出“结果内定说”,可他们来到佛山醉翁之意不在酒,借此机会以武会友、切磋技艺也不失为一桩美事。有意思的是,本次比赛独家电视转播的是历来“娱乐至上”的湖南经视,开心最重要,何必那么严肃呢。

  不少业内人士在炒作之前加上了“恶意”二字,认为这样的做法会损害弘扬中国武术的市场。其实一场商业赛事何以要对如此沉重的话题负责?既然少林武僧可以频繁出席各大娱乐晚会,中泰搏击为何不能自己赚个吆喝?中泰之战票房飘红的杀手锏在于挑逗了中国人的武侠情结,金庸笔下诸如“屠狮大会”那样的武林集会,不也要先找一个噱头吗?

  数了这么多赢家,就没有输家了吗?恐怕不少媒体都吃了一个哑巴亏。赛前不遗余力地宣传,等到比赛开始,或者因为“证件有限”被挡在门外,或者即便进场也被安排在远离赛场的“记者席”。据说泰国媒体对此事没有只言片语的报道,是人家太过迟钝,还是我们太过跟风?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