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梅西获2009年世界足球先生 > 世界足球先生评选动态

梅西当选为世界足球先生 阿根廷人首度荣膺桂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2日14:54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二日电苏黎世消息:国际足联(FIFA)二00九年颁奖典礼当地时间二十一日晚间在瑞士苏黎世举行。阿根廷国家队当红小生、西班牙巴塞罗那队主力队员里奥内奥?梅西毫无悬念地高票当选“世界足球先生”,来自南美潘帕斯高原的阿根廷人首次荣膺桂冠。

  梅西在评选过程中得到一千零七十三分,远远超过第二名葡萄牙人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三百五十二分),以及第三名西班牙人哈维(一百九十六分)的得分总和。在二00八-0九赛季,梅西共打入三十八球,帮助所效力的巴塞罗那队连夺西班牙联赛、国王杯赛、超级杯赛、欧洲冠军联赛、欧洲超级杯赛五座奖杯。就在颁奖典礼前两天,梅西又在世界俱乐部杯决赛加时赛中“绝杀”对手,帮助俱乐部成为史无前例的“六冠王”。此外,阿根廷国家队也有惊无险地杀入二0一0年南非世界杯决赛阶段。

  腼腆的梅西发表获奖感言称“首先必须感谢所有投我票的同仁,因为得到这个奖项是巨大的荣誉。得到其他国家队同仁的承认是美妙的。我想感谢队友并与他们分享这个奖。对巴塞罗那、我的队友和我来说,这是结束精彩一年的最佳方式”。

  梅西被看作是“来自另一个星球的天才”。一九八七年出生的梅西身高不足一米七,身体条件在当今足球界内绝非出众,出道伊始甚至有人担心他过于单薄无法立足赛场。然而,梅西以闪电般的速度配合极具想象力的踢球方式,用毋庸置疑的成绩说话,不仅成功博得欧洲豪门巴塞罗那的“芳心”,而且最终收获了无尚的个人荣誉。在成为“世界足球先生”之前,梅西早已把自己的名字刻在了今年的欧洲金球奖、英国《足球世界》杂志评选的年度最佳球员等奖杯之上。

  阿根廷国家队主教练、昔日球王马拉多纳如此点评梅西:“梅西是一名无与伦比的球员,看他踢球是一种享受。他从不惧怕任何球员或任何事情,无论谁站在他的面前,他都会带球向前突破,他永不退缩。”

  在国际足联二00九年度颁奖典礼上,巴西女将玛塔第四次荣膺“世界足球小姐”称号。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