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杭州绿城俱乐部 > 杭州绿城队动态

上海足球三代欢聚一堂 吴金贵笑对重返中超传闻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09年12月22日15:12

  前排左起:李彦、谢晖、吴金贵、忻峰,后排左起:成耀东、刘军、卞军 周国强

  时间的流逝,空间的阻隔,让老朋友间的聚会总是那样不易。昨晚,上海足球的三代人终于来了一次小小的团圆。吴金贵、成耀东、刘军、谢晖、李彦……一张张熟悉的面孔,出现在“上海足球荣耀16年庆典”现场。叙旧和回忆,不可避免地成为主题。

  他来了,他也来了,这是一场横跨16年的家庭聚会。握手,拥抱,寒暄,感慨。“你好像瘦了点嘛。”“你还是那样。”“老了,头发都少了。”老友相见,分外热闹。为了这次聚会,吴金贵特意从杭州赶回上海,刚刚结束教练员培训的成耀东也是形色匆匆,李彦向正在梅陇基地集训的陕西队请了假,卞军带来了漂亮的爱人,还有刘军、谢晖、忻峰……申思与祁宏原本也要参加,但因人在香港缺席。当然,少不了的还有来自上海东亚队两位20岁左右的年轻人王佳玉和武磊。老、中、青三代人济济一堂,俨然上海足球昨天、今天与明天的一个缩影。

  看着屏幕上16年前那些青春飞扬的面孔,再回头看看现场的“真人”,不得不让人感慨时光飞逝。“在江湾训练的时候,被关得实在太闷,就想尽办法出去。出去干吗没想好,先跑出去了再说。”谢晖回忆起十几年前的一幕幕,自己也笑了;刘军则深情地说:“我曾经特意带着儿子去江湾看过,很怀念那时的日子……”

  谈过去,也谈将来,现场仍有几位身处传闻中的人物。据说杭州绿城有可能重返中超,吴金贵对此只是笑而不语,被问多了,才应和道:“再等等看吧。”而被爆有可能前往青岛执教的成耀东也是三缄其口,到最后留下一句充满遐想的“有可能”……

  他们经历了上海足球的昨天。为了各自的明天,他们仍在继续四处奔波。留下的,是恒久的回忆。 本报记者 关尹

  作者:关尹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