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阿根廷2010南非前景不乐观 马大帅执教备受质疑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2日18:54

  人民网体育12月22日电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国际足联09年度颁奖大典在瑞士苏黎世举行,现效力于巴塞罗那俱乐部的阿根廷球员梅西荣获“世界足球先生”称号。人民体育特别邀请人民日报体育部副主任、著名足球评论员汪大昭和人民网网友王琦峰对此进行点评。

  梅西的成功让人开始展望2010的南非,他与马拉多纳能携手领导阿根廷队走出多远,已经成为关注焦点。汪大昭表示,阿根廷并不缺少年轻有为的球员,像梅西这样能踢多个位置的人才也很多,最重要的因素还是主教练。汪大昭并不看好马拉多纳的执教方式:“根据不同的对手怎么变化,教练始终处理不好。通俗地说,就是比较刻板,比较死性。他认准了一定要用什么人,在什么情况下才能用另一种人,其实不见得。比如两个前锋可不可以,他手里有两个,一定是上半时用一个,下半时再用用另一个。这个组合上有一个大问题。”

  王琦峰同样对马拉多纳表示了质疑,他说:“他当球员的时候还可以,但是当教练还欠火候。之前阿根廷成绩好的时候,有巴蒂,有卡雷斯波,肯定有强力型的中锋在前面顶着,然后才能给灵巧型的前锋创造一些机会。如果是我,我不会这么组合阿根廷队,虽然我比较支持梅西这样的天才球员,但是这个教练我不是很看好。”

  对于阿根廷队在以往世界杯上的表现,汪大昭称队伍应该进行检讨:“阿根廷是一支很让人喜欢的队伍,其中也有像梅西这样很让人喜欢的球员,但是在世界杯上总是走不远。这样一届一届的表现这么不好,让全世界那么多球迷失望。”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