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梅西获2009年世界足球先生 > 世界足球先生评选动态

高洪波将票投给梅西 巴萨中场哈维未得高帅青睐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09年12月23日04:29

  时报讯 北京时间12月22日凌晨,国际足联2009年度颁奖典礼在瑞士苏黎世进行,2009年世界足球先生和世界足球小姐的得奖人选已经揭晓。中国国家队主帅高洪波投出了自己心目中世界足球先生的选票,梅西、C罗和卡卡分列前三位。

  世界足球先生现在的评选规则规定,由国际足联下属各会员协会的国家队主教练和队长对世界足球先生的人选进行投票,每票填写三位候选人,得分依次是5分、3分和1分,但不能投自己国家的球员,各国足协的投票分占到了全部得分的80%,另外国际职业球员工会占20%。梅西获得2009年世界足球先生基本没有悬念,高洪波也把第一位的票投给了阿根廷人,C罗和卡卡则分列二、三位,而进入前三名呼声很高的巴萨中场大师哈维并没有得到高洪波的青睐。

  另外由于中国国家队队长并没有固定的人选,因此队长的选票由足协代为填写,足协和高洪波的选择一样,也是把票投给了梅西、C罗和卡卡。有意思的是,去年年底的时候,中国国家队还没有确定正式的主帅,所以没有教练参加世界足球先生投票,而代表中国队队长投票的,是当时已经无球可踢的李伟峰,他选择的是C罗、梅西和哈维。 (黄远)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