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国内足坛假球赌球之风盛行 中国足协有“内鬼”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09年12月23日07:33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据《京华时报》报道 由公安部牵头的足坛反赌风暴,让中国足协陷入尴尬。为何职业化十几年来,监管缺失,流毒泛滥?

  足协不作为助长歪风

  “隋波案”不了了之;龚建平案不处罚行贿者,17名裁判被内部处理;唯一一个被足协处理过的甲B五鼠案,也只是以罚款为主,禁止从事足球活动的处罚并未真正执行……在有“维权斗士”之称的律师郝劲松、著名足球评论员李承鹏等人看来,正是足协的这种不作为,助长了假球、赌球的歪风邪气,降低了他们的参与成本。

  在接受采访时,郝劲松措辞激烈:“任何有组织犯罪,都有保护伞,足协就是这些人的保护伞。保护伞不一定是参与犯罪,纵容也是保护。”“为什么尤可为这些人这么厉害,这么嚣张,他就知道足协不想管。”李承鹏说,干了也没损失,为什么不干?!

  足协也有“难言之隐”

  “你怎么知道我们没管?我们管得了么?”面对媒体,一名前足协官员(要求匿名)发出一系列反问。

  很多年前,当“黑哨”的遮羞布被撕开时,这名前足协官员就提出了他的观点:假球是一个严肃的法律问题,处理假球必须掌握确凿证据,而足协显然不具备这样的职能。

  阎世铎曾说:“中国足协名气很大,但实际上做不了什么事。”李承鹏提供的细节,也佐证了足协官员的无能为力:“按照中超元年的准入制度,辽宁一球队没有这样的资格,就伪造了产权证,被长春亚泰发现。当时阎世铎是想把这个球队干下去的。可一个比阎世铎更高的领导,把阎世铎生生给按下去了,最后一个作假的辽宁升级了。”

  足协内部藏有“内鬼”

  另一个让足协难堪的原因,可能是足协官员本身的涉案。目前已经公布的案情显示,中国足协负责商务开发的前官员范广明涉案。

  李承鹏认为,足协官员中不可能只有一个范广明涉案。“裁判都是足协裁判委员会派的,有大案的那些年,最好去查查谁在派裁判。”李承鹏建议。

  资深足球经纪谭剑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作为例证,“有一次,在从天津回北京的路上,我们车上一个人,给足协裁判委员会的人打电话(我不好告诉你是谁),下一轮派谁谁谁,这个裁判去了,就好使。中国足协一直说,他们派裁判,是公平透明的,哪个俱乐部都不可能知道明天的三个裁判是谁。但这个朋友他就知道。根儿不在中国足协,在哪里?肯定有内鬼啊。”

  谭剑说,前些年,中国足协的工作人员每月工资没有多少钱,但他们都有好车,不敢停在足协附近,都停在很远的地方,再走过来上班。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