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获“足球运动发展奖” 足协:重点推广校园足球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09年12月23日07:44

  北京时间12月22日,在国际足联颁奖典礼上,中国足协获得 “足球运动发展奖”,这是继孙雯之后,中国在FIFA年度颁奖仪式上第二次获奖。

  在中国足球水平不高和近期足坛扫赌打黑的现状下,只开展不到一年的中国校园足球何以为中国足协争取到奖项呢?国际足联官方网站介绍说:“回顾过去一年,中国足协贯彻和执行项目的决心和速度都让国际足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是发挥创新精神,吸引不少大型企业和政府的支持,以及私人赞助。中国政府在过去这一年为发展基层足球投入了600万美元,赞助商的各项投资也收到显著回报。”

  记者从中国足协校园足球办公室了解到,通过今年启动的校园足球活动,至少能够保证常年大约有6万名小学和初中生参与到足球运动和比赛当中。 “以前,中国足协并没有一个系统的青少年培养体系,可以说是一片空白。之前国内能有3万多孩子踢球就不错了,如果不重视还会越来越少。通过校园足球联赛的开展,至少能保证常年大约有6万孩子参与,这还不包括平时在上课之余踢球的孩子。”校园足球办公室官员曾丹告诉记者。

  校园足球办公室主任冯剑明表示,校园足球要想形成规模,必须做好长远规划。中国足协校园足球办公室准备从2010年开始,在全国高中联赛和全国大学生联赛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校园足球四级联赛体系。真正搭建起从小学到初中,从高中到大学的校园足球联赛。

  □本报记者/黄 岩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