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梅西获2009年世界足球先生 > 世界足球先生评选动态

“梅”开N度 加冕足球先生梅西一年狂揽22项大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09年12月23日11:02

  N本报综合消息

  也许你以前不知道梅西,可是以后你喜欢足球的话,一定要知道他。在2009年,他疯狂地揽获了22项个人和集体荣誉。这在足球史上是从未有过的统一认同。拿奖拿到手软的梅西,已经超越了马拉多纳和贝利,成为历史上第三个受到广泛认同的球星。在新浪2009网络盛典评选中,梅西目前同样以微弱优势领先,极有可能夺得年度体坛人气大奖。

  绝对优势

  梅西得分是第二名C.罗的3倍

  在昨天凌晨的FI-FA2009年度颁奖大典中,梅西毫无悬念地当选“世界足球先生”,成为该奖项创立19年来首位获奖的阿根廷人,也完成了2009年俱乐部与个人荣誉超级大满贯。与此前的金球奖评选相同,梅西的优势极为明显,得分高达1073分,其后依次是C.罗(352分)、哈维(196分)、卡卡(190分)和伊涅斯塔(134分)。

  至此,梅西在2009年一共获得世界足坛16项个人荣誉和6项团体荣誉。2009年,梅西毫无疑问开创了一个完全属于自己的时代。

  在其他奖项中,玛塔创造了连续4年当选世界足球小姐的纪录。“普斯卡什奖”是本届新创立的奖项,即赛季最佳进球奖,C.罗在欧冠1/4决赛第2回合攻入波尔图球门的超级远射被评为最佳进球。

  哭笑不得

  中国足协获得“足球运动发展奖”

  就在中国足球处于磨难之中时,国际足联却在昨天凌晨颁给中国足球一个奖励———授予中国足协“足球运动发展奖”,由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亲自颁出,由我国驻瑞士大使董津义代表足协领奖,这个奖项对于中国足球有点尴尬。

  据悉,国际足联之所以将此奖项授予中国足协,是因为中国足协2009年致力于“校园足球”的推广。国际足联称赞道:“中国足协贯彻和执行项目的决心和速度都让国际足联留下了深刻印象,尤其是发挥了创新精神,吸引了不少大型企业和政府的支持以及私人赞助。单单在2009年,由政府牵头的发展基层足球的金额就超过600万美元,赞助商的各项投资也收到显著回报。”

  有一说二

  本期主持 王敏

  讽刺还是嘲笑?

  一周前,奥巴马手捧诺贝尔和平奖未能遮掩他在更早前向伊拉克增兵的尴尬,全世界有些愕然,有些纳闷。和奥巴马一样,中国足球也中了“头彩”,在昨天的国际足联颁奖晚会上出了风头,抱回“足球运动发展奖”。

  且不说这个奖项蕴含什么,就中国足球今年一年的表现来看,着实不该拿这个奖项。不管是联赛还是国家队的表现,糟糕得连球迷都留不住,让我们唯一有印象的那支代表中国出征世界中学生足球赛的女子队伍,最后还被爆出是全国海选出来的优秀人才组成的,以至于始作俑者道歉连连。

  如果说“足球运动发展奖”是发给中国公安机关,倒姑且可以接受,在这一年内,中国公安机关一直秘密关注中国足球的假赌问题,直到近期开始大规模的抓捕,为净化中国足坛,推动中国足球健康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足球运动发展奖,这是中国足球近年来在国际足联得到的最高荣誉了,不过这次来得有点仓促和尴尬。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