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英内政部公布球迷犯罪排行榜 曼联拥趸最能闹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贝斯
2009年12月23日13:22

    搜狐体育讯 每逢年底,足球圈内各类奖项、榜单纷纷出炉,而今天,英国内政部则公布了一项比较另类的排名--2008/09赛季英国俱乐部球迷犯罪排行榜,其中英超卫冕冠军曼联则不幸名列榜首。

  英国内政部公布的数据指出,2008/09赛季之中,总共有3752名球迷在英格兰以及威尔士举行的联赛和国际比赛中遭到逮捕,较上一个赛季的总人数下降了2%,而平均到每场比赛就是1.18人。此外没有任何闹事球迷的比赛场次,则占到了全年总场次的67%。同样值得欣慰的是,因暴力事件而遭到逮捕的球迷人数也呈现出下降趋势,在总数3700万人次的现场观众当中,只有354名球迷因暴力事件而遭到逮捕,较上一个赛季下降了5个百分点。

  而如果将这些闹事球迷归类到各自俱乐部旗下,那么英超冠军曼联则成为了“贡献”最大的俱乐部。英国内政部指出,总共有185名曼联球迷在2008/09赛季因各类违规和犯罪行为遭到逮捕,排名全英国各级别俱乐部之首,当然这也和老特拉福德场均75000名观众的庞大基数有着一定的关系。

  在英超20支俱乐部中,紧随曼联之后的是不幸降级的纽卡斯尔联,总共有144名“喜鹊”拥趸遭到逮捕,而“太妃糖”埃弗顿则以139人排名第三。至于其它三家豪门俱乐部,阿森纳以133人排名第五,切尔西和利物浦则分别以102人和100人位列七八名。值得一提是,排名垫底的富勒姆全年只有13名球迷遭到逮捕,估计这跟“农场主”地处西伦敦富人区,球迷素质普遍较高有着直接关系。

  足球流氓历来是困扰英国足坛的一大难题,不过在上赛季,这一顽疾却呈现出现了好转态势。据英国内政部的统计,总共有10.5万名英国球迷随队出征欧战,而在49场客场比赛中,只有30名球迷因为闹事而遭到逮捕。不过球场上的其它一些不和谐因素却有抬头之势,比如因种族主义口号而被逮捕的球迷人数由上赛季的13人上升到23人,而闯入球场草皮的球迷人数也由203人上升到245人。

  对于2008/09赛季球场犯罪的统计结果,英国内政部大臣大卫-汉森表示乐观,他认为各级管理部门和俱乐部自身对足球流氓的整治已经收到成效:“足球流氓曾经使我们的国家蒙羞,但是现在我们已经为全世界树立了如何处理这一问题的榜样。”

  (搜狐体育 贝斯)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