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国际排坛年终总结:世锦赛创纪录 巴西成大赢家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09年12月23日13:27

  华奥星空讯 2009年即将结束,回首国际排坛,这一年共有967场比赛(449场女子比赛,518场男子比赛)散布在80个不同赛事和活动中,可以说,2009年是异彩纷呈动感十足的一个赛季。

  在这有史以来最为繁忙的一年中,参加一年一次的2010年锦标赛预选赛的国家数量达到了历史性的高峰,共有95支女子队伍和105支男子队伍争夺66个资格赛席位,其中前44名的队伍还参加了分别在日本和意大利举办的决赛,俄罗斯和巴西分获女子和男子比赛的冠军。

  巴西男排在今年7月击败塞尔维亚,追平了意大利男排保持的8次获得国际排联世锦赛的冠军纪录。尽管在贝尔格莱德有破纪录的22680名东道主粉丝的强力支持,巴西男排仍然不可思议地以3-2拿下了比赛,队员塞尔吉奥还赢得了最有价值球员的荣誉。

  8月,世界女排大奖赛在日本举行,在激烈的循环赛中一场未输的巴西女排3-1击败东道主日本女排,在东京第八次捧起冠军奖杯,巴西女排队员席尔瓦为自己的排球生涯再次获得了MVP的荣誉;俄罗斯女排则轻松击败荷兰女排保住了大奖赛银牌;本次大奖赛的黑马则当属德国女排,她们以世界排名第12的身份击败了竞技状态不佳的中国女排获得了铜牌。

  11月在日本举行的的国际排联大冠军杯赛也非常成功。在男排比赛中,巴西队仍然横扫天下各路豪杰,击败了各大洲的冠军古巴队、埃及队和波兰队,以及外卡参赛的伊朗队和东道主日本队,自1997年和2005年之后,第三次走上大冠军杯的领奖台,继7月拿下世锦赛后再次证明了世界第一的强大实力。古巴男排获得亚军,这是他们在2001年赢得世界杯之后的最好成绩;日本队则是在击败了伊朗、埃及和波兰之后,刷新了自1977年以来的最好战绩。

  在女子比赛中,2007年世界杯冠军意大利队首次亮相便取得了胜利,她们在异乡日本艰难地以3-1战胜了东道主,今年早些时候,意大利女排还赢得了欧锦赛和地中海杯的冠军,并在联赛中保持不败。奥运会冠军,世界排名第一巴西惨败于意大利最终屈居第二,多米尼加共和国位居第三,这也是她们在国际排联赛事史上获得的最好成绩。

  另一个重要进展是,在11月的卡塔尔多哈,排球迷们迎来了久违17年的国际排联世界男子排球俱乐部锦标赛,意大利球队Trentino BetClic夺回了冠军,这只意大利北部的球队在锦标赛中仅输三场,决赛中3-0击败了来自波兰的Skra Belchatow队。

  在2009年的青少年比赛中,塞尔维亚、德国和巴西三个国家的选手堪称未来之星,他们瓜分了四场青少年排球比赛的冠军:巴西男队在印度的少年世锦赛中夺得男子比赛的冠军,女队则在泰国带回了2009青年锦标赛的冠军奖杯;塞尔维亚夺得意大利青年世锦赛男子比赛的冠军,德国则在墨西哥获得了少年世锦赛女子比赛的冠军。

  总之,2009年是成功的一年,在未来的12个月里会更加让人兴奋:俄罗斯女排希望在来年10月的世锦赛中卫冕成功,巴西男排则对9月的世界联赛和大冠军杯冠军,以及卫冕世锦赛冠军的目标翘首以待。(Victoria)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