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_NBA视频直播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前瞻:火箭战魔术凶多吉少 兰德里乃休城胜负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2009年12月23日13:31
火箭战魔术组图回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4日,火箭将做客奥兰多挑战魔术,这是火箭东区之旅的第一场,他们今天刚刚喜迎3连胜。魔术刚刚获得两连胜,且是主场比赛,体力上略占优势。火箭背靠背,这是双方本赛季的第一次交锋。

  本赛季火箭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打的不错,迷你内线海耶斯功不可没。不过,海爷和火箭明天将迎来重大考验,“魔兽”霍华德肯定会充分利用火箭内线身高吃亏的软肋,将进攻重心转移到5号位。因此,海耶斯明天必须要控制好犯规次数,否则火箭很难逃过一场溃败。

  本赛季魔术实力提升明显,卡特的到来让球队的攻守更为平衡,霍华德在进攻端的压力也得到了有效的减轻。截止目前,卡特和霍华德是球队最重要的火力点,他们的场均得分分别为18.6分和18分。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卡特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9.9%,而霍华德则高达63.1%。也就是说,巴蒂尔(或者是阿里扎)明天必须竭尽全力严防卡特,海耶斯在内线也要保证在不被罚下场的前提下,尽量降低“魔兽”的进攻效率。

  当然,如果魔术明天将进攻重心转移到内线也并非是坏事,他们是联盟外线最好的球队之一,3分球命中率高居NBA第4位。如果魔术的进攻重心向内线倾斜,那火箭的外线压力将会有一定程度的减轻。

  考虑到魔术令人发抖的板凳深度,火箭明天要想爆冷,兰德里必须继续发飙。今天战胜快船的比赛,布鲁克斯和阿里扎双双低迷,海耶斯也被打爆,幸亏兰德里挺身而出,37分钟内10投7中,砍下27分,15次罚球命中了13次,成为了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从某种意义上说,兰德里将是明天比赛的胜负手。

  本赛季魔术场均得分102.07分,场均丢分为96.53分,场均净胜分(5.53分)排在联盟的第5位。而火箭的场均净胜分只有1.74分,位列联盟第12位,这也反映出双方实力上的差距。

  客观的说,火箭对阵魔术毫无优势可言,魔术在体力、实力、板凳深度、主客场等方面都占有优势。需要说明的是,魔术本赛季的主场战绩是11胜2负,火箭的客场战绩则为9胜7负。从这一点来说,火箭又处下风。

  麦迪今天的比赛十分出彩,但毋庸置疑的是,阿德尔曼不会在明天的比赛中给麦迪太多的出场时间。所以,火箭明天如想爆冷,布鲁克斯和阿里扎必须摆脱今天的低迷状态,在外线给予对手最大程度的打击。否则,火箭输球只是多少问题。(搜狐体育 清河村)

点击图片回顾火箭战魔术

姚明场上遇魔兽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