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中国女青| > 最新动态

商瑞华:女足当向巴西学习 马晓旭已经恢复六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2009年12月23日13:32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12月23日报道) 赴巴西拉练的中国女足今天中午回到了国内,她们此去巴西一共打了4场比赛,两胜两负的战绩差强人意。主教练商瑞华接受搜狐体育采访的时候还是表达了乐观的情绪,“这次拉练的价值很大,收获颇丰,成绩并不是我所看重的。”

  中国女足第一次前往巴西参赛,回国后商瑞华感慨万千,“最大的感受就是巴西的足球氛围太狂热了,我们去看了圣保罗队的一场比赛,那场面太震撼了。”感慨之余,商瑞华也总结了这次巴西之行的得失,“总的来讲还可以,输给智利那场比赛我们是有点轻敌,输给巴西队算是正常吧,人家世界排名第三,奥运会、世界杯都是双料亚军,她们的技术和配合确实非常出色,我们应该向巴西队学习,尤其是个人能力上。不过巴西人的足球天赋确实很高,也许我们的个人能力达不到她们的告诉,所以需要在配合方面多下点功夫。”

  赴巴西之前,商瑞华曾经表示考察新人是一个重要的任务,这次在巴西打的4场比赛,有几名新人表现不错,其中包括庞丰月、马君等人,商瑞华说:“这些新人具备一定的潜力,但是她们不可能来国家队就能打主力,那样的话我们国家队的水平不是太菜了么,如果假以时日也许会有人冒尖的。”

  马晓旭在这次比赛当中表现不错,两次重伤之后这位坚强的姑娘正逐渐走出阴影,这也是商瑞华最希望看到的,“跟巅峰时候相比,马晓旭的恢复肯定超过60%了,但是这个也很难用数字去衡量。她的身体基本上恢复正常了,但是心理阴影还没有完全消失,随着比赛的经历越来越多,我想她可以摆脱心理上的问题,到明年亚洲杯开始前争取能够彻底恢复。”

  1月中旬,中国队将会赴欧洲进行拉练,商瑞华说:“我们计划前往西班牙集训两周,在那里将会跟挪威、英格兰队打4场比赛。原计划当中的广州四国赛已经取消,希望这次欧洲之行能够给球队带来更多锻炼的机会。”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