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热门评论

新华社:北京炮轰效果初显 仍需时间检验

来源:新华社
2009年12月23日23:16

    新华社北京12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梁希仪)顶着“跑而不轰”的冷嘲热讽,洋帅蒙克利夫指挥自己的北京金隅队一举“轰倒”上赛季第三名江苏队,赢得CBA新赛季的主场开门红。

    金隅是上赛季第九名,23日的这场球却以111:99击败多年的CBA“老三”,多少让人感到意外。尽管对方胡雪峰状态低迷,唐正东也远未找到感觉,整支队伍球员之间的配合也十分生涩,尤其是上半时。但这支季军队伍一直在金隅的压迫下,比分从来没领先,而且一半时间的分差都在两位数,使人为之汗颜的同时,也不能不为金隅的变化,为洋帅给球队带来的“跑轰”战术击掌、叫好。

    很多人其实并不真正清楚、或者冷静分析金隅第一轮在客场是如何输给上赛季名次更差的长春的,所以很有些怀疑蒙克利夫的“跑轰”战术,甚至讥笑他的这种打法是“只跑不轰”。但这场比赛刚过一半的时间,首钢体育中心的球迷就禁不住叫起好来。

    上半场轰下64分的高分,实为金隅在联赛史上所罕见;而第一节的35分也高得让人吃惊,甚至在一些老球迷的记忆中也属绝无仅有。全场金隅6次快攻6次得分,这上半时就占了5次。而且,不仅外援波兹曼、梅斯得分上双,小个后卫解立彬也有18分入账。

    正是上半时的良好开端(最多领先13分),金隅才得以经住第三节的“沉沦”,把优势一直保持到最后,使四节的比分除第三节为20分外,其它三节都在27分以上。

    “跑轰”战术的特点主要是进攻速度快,出手次数多,金隅很好地执行了这条原则,全场82次投篮,其中上半时为46次,两个数字都多于江苏。而且命中率也高,两分球是50%,三分球48%。糟糕的是罚球,命中率只有42%。

    “跑轰”虽只是一种打法、战术、风格,并不等于胜利,能否成功,关键在是否适合球队,以及球员的执行力。

    至少可以说,金隅在这场比赛中对“跑轰”的执行不错,进攻速度快,命中率高,失误却不多,全场11次,比对手少8次,而且篮板也比首场大有改进,上半时还赢了对手5个。总之,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都给北京球迷带来眼前一亮之感。

    不过,对手江苏目前状态之差显然不似上赛季,金隅自己的内线“小而弱”也是明显短板,第三节得分20分,输对手7分,就是因为不得已使用4小一大(其实也不大)的阵容所致。

    如此,金隅的“跑轰”能否保持,抑或更好,还需要时间检验。(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