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_NBA视频直播 > 科比动态

科比制造《虎胆龙威》 膝盖受伤让禅师虚惊一场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2月24日07:35

  如果不是科比(科比新闻,科比说吧)带着手指伤和膝盖伤轰下40分、8个篮板、6次助攻,湖人昨天恐怕会在斯台普斯翻船。正是科比的神勇表演,击溃了得分高手杜兰特(19投11中豪取30分)领军的雷霆,取得了5连胜,以23胜4负战绩高居NBA(NBA新闻,NBA说吧)第一。

  这也是科比职业生涯第102次得分40+(本季第6次)。本月12日与森林狼的比赛中,科比右手食指关节撕脱骨折,食指关节韧带处骨头也有碎片,队医采取保守疗法,用绷带将科比的两个手指固定。事实上,科比在近7场比赛中,是用一只半手在打球。但在这7场比赛中,科比场均拼战39.7分钟,得到30.6分,其中包括两场40+以及一次绝杀。

  就是“飞人”乔丹,当他受伤后,也没能在如此大密度、高强度的比赛中,个人数据如此抢眼,球队成绩这么出色。

  昨天是湖人连续5个客场之旅后,首次回到主场作战。“禅师”并不想让科比打这么长时间,但是,疯狂得分手杜兰特率雷霆逼得湖人几乎陷入绝境,科比不得不留在场上。但科比就是科比,他不仅用自己的神勇帮助着球队,而且在全场比赛结束前1分31秒时,将杜兰特6次犯规打下场,这是杜兰特3年NBA生涯首次6犯离场。

  “连续多个客场比赛回到主场后,迅速找到感觉是困难的。”科比说,“但我知道自己的防守可以帮助我们找到胜利之门,只要找到比赛节奏,胜利就到手了。”

  科比也为这场胜利付出了代价,末节的一次补篮时,脚踝弯曲着地后站立不稳,巨大惯性导致科比原本有伤的左膝在着地时向外扭曲。湖人急叫暂停后,科比痛苦地站起来,强忍疼痛两罚全中。

  “我当时非常担心,但后来检查了前十字韧带和内侧附韧带后,发现并没有问题。”科比赛后乐观地说,“大家不要为我担心,因为我是不死的布鲁斯·威利斯(电影《虎胆龙威》硬汉主角)。”

  见科比膝盖没大问题,“禅师”杰克逊松了口气:“科比没有大伤是我们的幸运,但我担心他会不会成为前几年的卡尔·马龙。”2003-2004赛季马龙在湖人打球时,在与太阳的比赛中伤了膝盖,休息一段时间后,影响了季后赛发挥。

  

责任编辑:张正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