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高洪波赛后热捧恩师 称国家队应该向东亚队学习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2月24日09:39

  本报记者 王正根

  尽管国家队3比2战胜了东亚队,但赛后国足主帅高洪波认为,年轻的东亚队身上有一点特别值得国家队去学习。

  “从和东亚队的教学赛来看,东亚队的比赛节奏让我感到惊讶。徐指导队伍带得好,这支队伍有我们值得学习的地方。今后,国家队在进攻节奏,皮球的运转速度上,我们应该向东亚队学习。”高洪波坦言,对于东亚队流畅的进攻套路,以及在场上掌控比赛节奏的能力,国足的确不如年轻的东亚队。事实上,这不是国家队第一次和东亚队热身,今年年初就和东亚队进行了两场比赛。高洪波表示,相比那时,他看到了东亚队的进步,这支队伍成熟的打法让他惊叹。

  事实上,国家队在前段时间高强度的体能训练后,昨天的比赛打得也不错,进攻速度打得很快,局部之间也有很多亮点。“我没想到国家队的速度比我们打得还快,至少我看到了国家队的进步……”昨天比赛完后,徐根宝对高洪波表示,随后他们又在房间里进行了20分钟左右的交流。可以相信,高洪波应该能够从恩师徐根宝那里得到不少好的建议。根据安排,国家队将在明天和东亚队再战一场。希望国家队能够借助这两场比赛的机会,真正学到东亚队身上的优点。

  毕竟是冬训后的第一场热身赛,国家队昨天的确也暴露出了不少问题。对此,高洪波认为这主要是由于球队还处在一个过渡期,“队员们从体能训练到热身赛,需要过渡,现在国家队正处于体能储备后向技战术训练转变的过渡阶段。除了身体,还有就是节奏的问题。现在,我们队员还不适应比赛的节奏。这需要一点时间,所以在上海包括前往义乌,我们会重点进行这方面的训练。”

  高洪波还说,队员们需要通过这种类型的比赛锻炼自己,让队员更加建立起信心,“自信心不是说出来的,自信的建立需要比赛和成绩的积累。同时,我也希望球迷、媒体能够给予我们积极评价和正面鼓励,有一个好的外部环境。”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