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北京足协及国安力挺反赌 司法介入可除足坛毒瘤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4日11:07
  新华网北京12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公安和检察机关目前正在对中国足坛假赌黑等丑恶现象进行打击,北京市足协、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对司法机关的这一举措拍手称赞,认为司法机关的介入,将使得中国足球的环境得到净化,还足球运动本来的健康面目,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到“世界第一运动”之中。

  北京市足协副主席李惟淼是上世纪七十年代的国脚,他24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司法机关的介入是件大好事,早就应该介入了。中国足球职业化后所带来的假赌黑现象,不仅极大地伤害了广大球迷的感情,同时也极大地伤害了足球业内众多正义之士的感情。这些年来,受到假赌黑等丑恶现象的牵连,足球从业人员的形象越来越差,中国足球事业已滑落到十分危险的境地。

  李惟淼说,从假赌黑等丑恶现象在足坛日益猖獗的现象来看,依靠足球行业自身的能力根本无法加以清除。公安和检察等司法机关的介入,将极大地净化足球环境。不过,我们希望司法机关要有决心将足坛的这种丑恶现象加以清除,不能不了了之,否则今后又会死灰复燃。

  李惟淼认为,采取司法手段打击足坛假赌黑,不仅为职业足球的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空间,更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了一份活生生的教材,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职业观。

  李惟淼还表示,我们一方面要坚决打击足坛的各种丑恶现象,更重要的是要铲除这些丑恶现象产生的基础,尤其是要根除那种急功近利发展足球的思想。从现在已揭发出来的几件足坛的丑恶现象来看,无不与急功近利有关。足球运动的魅力、成绩只是其中一个方面,更重要的是足球运动搭建了一个大平台,使得不同地域、不同风格的球队、球员、球迷能够得到长久的交流,从中享受到足球运动的魅力,形成良好的足球传统和稳固的足球市场。

  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副董事长张路对公安和检察机关介入足坛的打假和扫黑十分称赞。他24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国安对足坛上的假赌黑等丑恶现象深恶痛绝,坚决反对。国安俱乐部参加中国足球职业化16年来,不止一次受到过假赌黑等丑恶现象的伤害。司法机关的强有力介入,将能够清除中国足坛的这一毒瘤。

  张路表示,北京国安作为职业化以来一直未更换过旗帜的足球俱乐部,会以身作则,从自身做起,坚决抵制各种假赌黑现象的发生,一旦在俱乐部内部发现这些情况,将移交司法机关查处。

  张路说,国安2009年夺得职业化16年来的首个职业联赛冠军后,会更加珍惜这份荣誉,目前国安队正在主教练洪元硕的带领下,在云南海埂基地进行冬训,球队的内外援的引进等工作也正在密锣紧鼓进行之中。在公安、检察机关所创造的良好的足球环境中,国安有信心在明年的新赛季中,以“永远争第一”的决心,打好亚冠和中超等国内外重大赛事,回报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

  :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