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_NBA视频直播 > NBA动态 > 2009NBA圣诞大战 > 圣诞大战新闻

湖人成圣诞夜永恒焦点 三大因素助紫金军11连霸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2009年12月25日08:44
视频:圣诞大战十佳球 科比反身上篮小斯秀暴扣

    搜狐体育讯 中国有句老话叫做“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但是对于一年一度的圣诞大战来说,这句话似乎要反过来,因为在NBA最近十年的赛程表中,每年圣诞大战或许会有不同的剧本,但是却永远少不了一个球队以及一个球星的身影,这个球队叫做洛杉矶湖人,这个球星叫做科比-布莱恩特。

  98-99赛季因为所谓的“停摆事件”让NBA直到二月份才开始,所以圣诞大战也就不复存在了,但是这样的机缘巧合恰恰成为了圣诞大战的一个分水岭,从这个赛季以后,圣诞大战就进入了所谓的湖人时间,从99-00赛季到09-10赛季的11年期间,科比和他的湖人队一次又一次的成为了狂欢夜的主角,从未缺席。

  99年圣诞夜马刺和湖人的对决算是科比时代的开幕曲,这年季后赛科比导演的惊天逆转让湖人和开拓者成为了2000年圣诞大战的主角;随后一年的圣诞夜,科比在总决赛之后再次遭遇了答案;又过一年,华丽无比的普林斯顿国王队成为了科比的对手。

  2004年的圣诞夜,姚鲨大战成为了圣诞夜的主题,火箭队成为了湖人的陪衬;随着04年鲨鱼的东游,迈阿密热火和洛杉矶湖人队连续三年横霸圣诞夜的荧屏,前期当然是所谓的OK组合,后期是韦德的强势崛起成为了科比的挑战者;2007年,连续两年将湖人挡在西部第一轮的太阳队变成了科比的对手;2008年,赛程表让紫金军团有机会复仇和绿衫军的总决赛恩仇。

  今年,圣诞大战的主角之一从三巨头变成了小皇帝和所谓的“鲨皇组合”,但是不变的依然是科比和他带领的洛杉矶湖人队。

  让湖人队能够连续11个赛季成为圣诞夜的主角,当然有很多原因,这里面既有球队的因素,有球星的因素,也有球市的因素。

  球队当然指的是洛杉矶湖人。在新世纪的前十年,这个拥有辉煌历史的豪门毫无疑问是整个联盟最成功的球队,他们在从99-00赛季到09-10赛季的这十年中,一共有5次杀入了总决赛,拿下了4次总冠军,并且还有一个三连冠在手中。除了成绩上的辉煌以外,湖人还给我们贡献了无数可以作为焦点的话题,比如说对于开拓者的逆转,季后赛仅输一场的纪录,奥尼尔离开之后的沉寂,加索尔到来之后的复苏等等。这样的球队不成为圣诞大战的主角,那么斯特恩的总裁也就白当了。

  湖人的球星主要指的是科比和奥尼尔,不管是两个人水乳交融还是势同水火,作为新世纪最伟大的两个球星,这对内外线组合的一举一动都吸引着无数人关注的目光,于是他们一次次的出现在了圣诞夜,成为了这个夜晚的主角,虽然大鲨鱼因为身体或者偷懒的原因缺席了其中的部分。

  洛杉矶号称娱乐之城,这里拥有着全世界最大的梦幻工场好莱坞,圣诞大战安排在了美国的12月25日,也就是所谓的狂欢夜,这两者有着天然的关联在里面。在全美国的球市中,或许只有纽约可以和洛杉矶相媲美,然而尼克斯的这十年却是混乱的十年,是彻底失败的十年,于是一枝独秀的洛杉矶也就当仁不让了。

  当然这三个因素中球队和球星是比较重要的,而二者之间又是相辅相成的,超级球星的发挥成就了球队的辉煌,球队的强势让球星更加闪耀,于是我们就见到了坚守圣诞夜11年的洛杉矶湖人和永远的主角科比。

  (搜狐体育:少东)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