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郝洪军爆料:公布赌球黑账号 谢亚龙“不作为”

来源:重庆商报
2009年12月25日07:59

  这就是郝洪军手中掌握的“鸡毛信”

  平地再起惊雷!就在中国足坛抓赌风暴近期日趋平静之际,第一个披露中国足坛掀起打黑反赌风暴猛料的辽沈资深记者郝洪军,在博客中以详实的资料和证据,再次引爆中国足坛赌球黑幕。昨天,这份赌球黑账号,犹如在中国足球圈丢下一颗巨大的炸弹,众多圈内外人士昨天普遍认为,如果郝洪军在自己博客展示的赌球线索属实,那么中国足球更多涉赌球员将面临法律的制裁!

  披露证据回应炒作说

  早在三年前,郝洪军就掌握了一些惊人的赌球线索,但一直没有公之于众。前天深夜,郝洪军突然在自己博客中发表了一篇《我们所掌握的涉嫌操纵比赛的重要线索》的博文,文中公布了一些球员姓名和银行账户号码。

  在博文中,郝洪军表示,“我描述的只是我们所了解的线索,它是三年前上海举报人H先生给我们的一部分文字资料。里面涉及到许多庄家和球员,其中,为了保护某些人的隐私,我们把名字做了遮掩,没遮掩的只有一个人,那就是曾被警方协助调查的阎毅。”

  此前,曾有媒体公开质疑郝洪军是否真正掌握相关赌球证据,而郝洪军在博客中也特别提到,公开部分赌球线索,就是对外界怀疑他自我炒作的一种回应。

  在郝洪军前晚的博文里,共有三张图片,登出了一些球员的姓名和银行账号,出于众所周知的原因,他在博客上做了一些技术处理。不过,从图片上仍然可以找出一些蛛丝马迹,涉及的球员线索之多,还是让人感到触目惊心。

  涉及赌资最高上百万

  从郝洪军博文里出示的图例来看,不难发现其中还有几处隐约可见的人名,比如前深圳球员扎亚、天津球员迟荣亮等名字依稀可辨。更惊人的是,博文中展示的银行卡资金往来账单,居然有数米之长。从这些依稀可辨的证据线索中,我们不难发现,中国足坛藏有更大的猫腻。

  在博文中,郝洪军披露了惊人的黑幕,“我们还有从上海调取的银行交易明细,其中详细到某一天往某个卡号上打入多少钱。打进的钱小则几万,多则100多万……数额之大令人震惊——这些,我们只能说是线索,至少它成为证据并不难,因为只要司法介入,直接调查取证就会真相大白”。

  到目前为止,中国足坛抓赌风暴还没有拘捕一名现役职业球员,如果郝洪军把证据线索交给警方,那势必将再次让中国球员人人自危。“如果警方最终按照这份证据线索展开调查,那么相信很多球员将会被带走,中国足球将真正迎来一场强烈的地震!”一位足球圈人士昨天如此表示。对于外界的反应,郝洪军在博客里也有预见,“随着公安部足坛反赌第二次案情公布,没有最新动态可捕捉,望风捕影的东西又泛滥起来,我觉得,我还是把我们所掌握的线索公布出来,希望推进一下打假扫黑的进度。”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 1
辽沈名记郝洪军

  
  证据线索曾上交足协

  “冷漠”谢亚龙置之不理


  郝洪军在博客中惊爆赌球线索其实早在三年前,也就是2006年就已经掌握。当时,郝洪军连夜派记者前往北京,向中国足协呈交了这些证据线索,但时任中国足协一把手谢亚龙对此却冷漠以待,说了很多“套话”,让此事最终不了了之。

  据悉,当时谢亚龙、南勇和杨一民接待了郝洪军派出的记者,但在看完这些证据线索后,谢亚龙只是不咸不淡地与该记者讲了10分钟“官话”,希望郝洪军他们别打草惊蛇,中国足协将认真研究这批证据,并迅速提请司法介入。但三年过去了,中国足协却再没提起过此事。

  按照郝洪军披露,他博文里三份证据线索,其中一份为三年前举报人提供的涉嫌操纵比赛人员名单及账号;另一份为在举报人配合下,他们派记者在上海调取的相关交易明细。

  本组稿件 记者 周晓亮 采写

  新闻背景

  足记博客PK

  一个大腕惹恼了另一个大腕


  在谈到通过博客公开披露赌球证据线索时,作为足记大腕的郝洪军表示,是因为一个姓马的人以权威口气质疑其编造赌球证据。从相关文章来看,这名足记大腕正是国内另一知名记者马德兴。

  在上月12日的一篇题为《反赌打黑≠文学创作!》的博客文章中,马德兴就提到“有媒体报道称,当初他们掌握了"证据",想交给中国足协,让中国足协来处理。可问题在于:既然已经是"证据",缘何不直接提交司法部门、由司法部门直接处理?交给中国足协,恐怕逃不出"自我炒作"的嫌疑”。正是马德兴的质疑,惹恼了郝洪军,促使他选择前天夜里曝光线索。

  记者连线

  郝洪军:抓赌肯定不会就此罢手


  昨天,在郝洪军博客公布相关赌球证据线索后,记者在第一时间与他进行了电话连线。

  商报:对于这次公布相关赌球证据线索,你是出于什么考虑?

  郝洪军:近段时间一直有媒体质疑我们,认为我们在抓赌方面是在自我炒作。因此,我们才在这样的时候公布这些赌球线索,就是证明我们三年前就获得了这些线索,绝不是为自我炒作而编造的。

  商报:这些线索在三年后公布,也恰逢中国足坛抓赌风暴,在当年呈交中国足协无果后,你们这次公布线索后,将会有什么行动?

  郝洪军:我们正在联系辽宁警方和相关部门,希望公安机关根据这些线索展开调查。

  商报:之前你公布一些假球和赌球线索后,曾经受到过一些人的威胁,这次公布证据线索后,很多人担心你的安全,对此你是怎么想的?

  郝洪军:至少目前没有人威胁我,即使有威胁,我也不会惧怕,因为我所做的一切都是正义的,我在用一名中国人的良知做事!任何邪恶都阻挡不了我们的脚步

  商报:现在中国足坛抓赌风暴似乎陷入了短暂的平静,你现在怎么看公安机关抓赌打假的现状?

  郝洪军:我相信抓赌风暴绝不会就此罢手,现在虽然公安机关确认了两场假球,但抓捕的还是一些中国足坛的“小鱼”,我相信随着公安机关调查的深入,将肯定会有一些“大鱼”落网。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2页 2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