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09体育风云榜之猛料榜:袁伟民出书揭劲爆内幕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09年12月25日09:17

  □记者 任磊王小娟

  又是一年酣畅淋漓,又是一年千回百转。2009,风云体坛硝烟散尽,留下斑斑历史印记。喜怒哀乐悲欢愁,体坛种种的是非曲直、功过荣辱自有我等评说……

  在2010新一年诱人的世界杯大餐上桌之前,本报特推出2009体育风云排行榜,作为大餐前的开胃冷盘,以飨读者。

  猛料榜

  之袁伟民出书

  事件回放:昔日体坛掌门人袁伟民在隐退多年后,今年推出了新书《袁伟民与体坛风云》。第一次揭开了“马家军”的历史真相,以及申奥等内幕——

  组团去悉尼参赛之初,国内对于运动员兴奋剂检验的情况很不乐观和顺利。尤其是“人们熟知的某省女子中长跑队”获得奥运会参赛权的7名队员中,有6人被证实使用了兴奋剂或者有强烈的使用兴奋剂嫌疑。在今年国庆节前举行的“中国体坛60年风云人物”颁奖活动中,并没有马俊仁,当时就有很多人感到疑惑。如今,马家军辉煌背后的内幕风云终于真相大白。入榜理由:谁都不会想到,在退休多年后,袁伟民会以揭内幕、反兴奋剂的方式回到公众的视线当中。马家军兴奋剂,只是这本书中的一小部分,其中还有申奥内幕等敏感话题,可以说是自揭家丑,而且很得罪人。按说,袁伟民不缺钱,也没有“作秀”的理由,他的动机可能很简单——还原真相。

  老鳖终于可以放鞭炮庆祝了。当年,马家军连续66次刷新全国纪录、亚洲纪录乃至创造世界纪录后,马俊仁在电视台上大做中华鳖精的广告,搞得老鳖身价暴涨且无处藏身。感谢袁伟民,告诉我们一个真实的中国体育,与老鳖无关。

  猛料榜

  之世界杯抽签

  事件回放:北京时间12月5日凌晨,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抽签仪式在开普敦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经过了漫长的等待,世界杯32强小组赛抽签结果尘埃落定。

  最终,并没有出现人们想象的“死亡之组”,此前颇受争议的法国与东道主分在一组,签运不差,倒是五星巴西与葡萄牙、科特迪瓦双强同列一组,引起不少惊叹声。

  分组抽签结果并没有太沉重的“死亡”气息,看上去普遍照顾欧洲区域的球队,而非洲区的球队似乎深陷困境。由“马大帅”马拉多纳带领的涉险出线的阿根廷队,分到一个“好组”,对手有尼日利亚、韩国、希腊,应该能够顺利晋级。自1966年以来,时隔44年再次进入世界杯决赛圈的朝鲜,与巴西、科特迪瓦、葡萄牙一组,能否重现44年前的奇迹打进八强,似乎有点难度。

  入榜理由:

  亨利的“手球门”几乎引发外交风波,分档时法国被分到第四档,几乎所有人都以为法国遭到足球外交的报复时,法国被幸运地分到实力较弱的一组,从此起源于中国的“被系列”增加了一个国际化的词义新解。而法国的世界足球先生齐达内在谈到亨利的“手球门”时,将其与自己的“头顶门”相提并论,认为亨利将来肯定会为自己的这一手球感到后悔。

  猛料榜

  之足球反赌

  事件回放:2009年10月19日,辽宁警方身穿便衣来到广州市足协办公室,将广州足协官员杨旭带走。自此,震动国内足坛的中国足球反赌行动拉开序幕。

  此次反赌行动已经持续了两个月,青岛海利丰、成都谢联两队成为继广州医药、山西路虎之后,再度被曝光的涉赌球队。从公安部公布的案情看来,前厦门队助理教练尤可为和青岛海利丰俱乐部成为案情关键。

  入榜理由:中国体育界第一次被大规模地调查,且被冠以犯罪的标签,堪称史上最猛。

  赌球一直被视作阻碍中国足球发展的最大毒瘤,但苦无证据,国内联赛“打赌”工作很难推进。多年来,中国足球假、赌、黑,谁都知道,但谁都不管。这次为何雷声小、雨点大?因为赌球赌到外国去了,甚至要操控新加坡的联赛。为此,国际刑警发布了红色通缉令。看来,还是与国际接轨的好啊!

  中国足球的反赌行动引起了国际上的重视——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对中国的行动表示赞赏。可能他心里也嘀咕:打得好,再不打,就赌到我们欧洲老家去了。

  猛料榜

  之全运会

  事件回放:2009年10月16日,第十一届全运会在山东省举行。尽管这次全运会要求和谐,但也未能免俗,和以往全运会一样,出现了内定、兴奋剂等不和谐的声音。

  10月10日左右,有网站贴出了全运会跳水比赛12枚金牌的全景式预测,后来结果全部应验。接着,熊倪的启蒙教练在跳水比赛还没结束的时候,就曝出全运会跳水金牌全部内定的内幕。

  同以往一样,十一运也出现了不少奇迹,其中最为显著的是山东自行车队。4年之前的十运会的自行车赛场上,山东队还拿不出一支队伍参加男子场地团体追逐赛;现在,山东队一步登天,共获得7枚金牌,占了总共20枚金牌的三分之一强,他们的成绩提高之快令人咋舌。世界著名自行车教练法国人莫雷龙提出质疑——“我对这些好成绩感到震惊,为什么他们在世界锦标赛上无法取得这样的成绩,而仅仅只在全运会上取得?”而河南自行车教练延烽直言不讳,“既然成绩这么好,就让他们代表中国队参加奥运会吧!”

  入榜理由:

  没有最猛,只有更猛,历届全运会上,都不缺猛人。你不是想一手遮天,你不是想包揽金牌吗?好,我就给你掀个底朝天,让地球人都知道是怎么一回事。熊倪的启蒙教练猛,64岁的延烽更猛,他甚至说:“养猪也得个把年,何况是人呢?”

  猛料榜

  之双性塞门娅

  事件回放:8月19日,南非选手卡斯特尔·塞门娅在柏林田径世锦赛女子800米比赛中强势夺冠。

  然而,剽悍的外表、低沉的嗓音,以及提高迅速的运动成绩,这个外型酷似男性的18岁姑娘引发了一场性别大战。国际田联规定,只有完全属女性者,才可以参加女子比赛,但有不少人生来兼具两性特征,俗称“双性人”,让上述规则面临挑战。

  11月20日,国际田联承认塞门娅在柏林世锦赛的800米金牌,同时也将保留冠军奖金和属于她的荣誉。而关于塞门娅的性别检测结果,仍然没有定论。入榜理由:是“她”?还是“他”?塞门娅的出现给世界体坛带来一个超级难题,她到底应该参加男子还是女子项目的争夺?根据国际田联的测试,塞门娅的睾丸激素含量是正常女性的3倍。但有专家称,这不能成为判定塞门娅性别的可靠依据。荷尔蒙水平因人而异,同一个体的荷尔蒙每天都在变化。因此,荷尔蒙检测无法成为公正有效的性别鉴定手段。

  在这个问题上,国际田联发言人曾表示:“塞门娅不是乱用药物,这是遗传问题。”从这个角度来说,塞门娅是无辜的,这毕竟是“上帝”不小心犯的错。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