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_NBA视频直播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易建联怒吼“把球给我” 复出战打破五个人纪录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2月25日10:04

  昨晚是平安夜,因伤休战了整整50天后,易建联(易建联新闻,易建联说吧)昨天复出了,“复出前我虽然对自己有信心,但总觉得需要几场比赛找找感觉。”阿联说。

  没想到,他一复出便成了热得发烫的“微波炉”,状态出奇的好,替补出战得到全队第二高的22分(哈里斯(哈里斯新闻,哈里斯说吧)23分)、8个篮板。虽然网队99比103输给森林狼,但阿联的复出战,成为新泽西人唯一值得骄傲的地方。

  最让人高兴的是,阿联把网队当成了自己的球队,全场比赛还剩3分11秒,网队还落后5分,球队急需要得分堵上“黑洞”。阿联挺身而出,进攻到前场后,他没有选择到底线迂回,而是留在了三分线外等待机会。当队友将球传到他手上时,阿联高高跃起,虽然和他对位的森林狼勒福急扑向前封堵,但阿联手中射出的皮球似神箭,划了一个美妙弧线后,空心入筐,现场一片欢腾,森林狼则急叫暂停布置应对之策。

  射中此球后,阿联像雄狮一样,用拳头猛击自己的胸脯,并亢奋地高喊:“把球给我!”

  当阿联喊出这句话后,连他自己都感到惊奇,“我今天很兴奋,虽然刚开始感到体力有些差,但前几次进攻感到比较顺利后,我对自己更有信心了。”阿联说。

  赛后微博中,阿联对自己的行为进行了解析,“今天比赛结束之后,好多记者都问我,为什么在比赛里总是挥拳啊,捶胸啊,大喊啊,好像特别激动。真是这样吗?我都没发觉,打比赛本来就是需要这样吧!”

  “易建联今晚的表现令人叹为观止。”同样受到伤病困扰,10投5中得到12分的杜林说,“他在场上表现得很顽强,他现在正在走一条正确的轨道。”

  网队主教练范德维奇对阿联的复出之战非常满意,“你只能为他的复出表现说声自豪。”范德维奇说,“他今晚在场上显得无所畏惧,如果全队都像他表现这样好,胜利也许就是我们的。”

  阿联不仅在场上罕见地怒吼,他做的一些别的事情,也显示他现在的信心:当队友洛佩兹回防有些慢时,阿联对着他大喊快点;老大哈里斯投篮不中后,阿联主动走向前和他交流……这些意味着什么?很多,让人很高兴!

  复出战 连破多项纪录

  ● 上场时间(30分钟)

  ● 出手次数(12次)

  ● 三分线外6投4中

  ● 得到职业生涯替补身份单场最高分(22分)

  ● 全队内线队员出手最高纪录

责任编辑:张正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