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足球名记郝洪军公布赌球明细 反赌升级在所难免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09年12月25日11:35
  这注定是中国足球不平安的一个平安夜。因为正在向纵深处发展的“反赌风暴”昨天又有了最新进展。中国首部足球反黑力作——《球事儿》的作者郝洪军,在自己的博客里公布了一批他所掌握的线索。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些线索极有可能使这场“反赌风暴”再次升级。因为和那些其他媒体上的无端猜测相比,郝洪军所提供的这些证据是实实在在的银行账号、交易明细,甚至具体的球员姓名。

  名记公布赌球线索

  这里有必要对郝洪军进行一下特别介绍,他是中国著名的足球记者之一,常年从事足球报道工作。中国足坛此次“反赌风暴”刮起之后,他和他的同事撰写了大量关于“打假扫黑”的足球报道。

  昨天他在自己的博客上以《我们所掌握的涉嫌操纵比赛的重要线索》为题,公布了一些球员姓名以及银行账号,出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在公开的图片上做了一些技术上的处理,但仍可从中找出一些蛛丝马迹。

  郝洪军这样写道:“我描述的只是我们所了解的线索,它是三年前上海举报人H先生给我们的一部分文字资料。里面涉及到许多庄家和球员,其中,为了保护某些人的隐私,我们把名字做了遮掩,没遮掩的只有一个人,那就是曾被警方协助调查的阎毅。”不过,从博客上的图片来看,一些人的姓名虽然经过了处理,但还是能够辨认得出,例如银行卡号40551281218119803,迟××,批注为天津,这样就很容易想到天津的某位球员。

  关于公布这些证据的动机,郝洪军这样写道:“随着公安部足坛反赌第二次案情公布,没有最新动态可捕捉,望风捕影的东西又泛滥起来,我觉得,我还是把我们所掌握的线索公布出来,希望推进一下打假扫黑的进度。”

  反赌升级在所难免

  目前,公安部门已经两次公布了反赌的案情,但是和大家的心理预期相比,无论是王珀、王鑫、尤可为、许宏涛,他们都不是大家期待中的“大鱼”。因为大家都清楚,中国足球走到今天这一步,王珀和许宏涛之流只不过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他们不是病根所在。

  但是如何才能使此次“反赌风暴”能够达到大家的预期呢?更多部门和更多人的介入是关键。现在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检察院已经宣布“欢迎大家提供踢假球的线索”,再加上诸如郝洪军这样的资深媒体人提供线索,相信这场风暴将很快会升级。而一旦升级,那么中国足球更多的假赌黑就会彻底暴露出来。进而更彻底理顺中国足球的秩序做好铺垫。

  本报记者 王战荣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