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足协高官将成受检对象 北京检察院欢迎球迷举报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09年12月25日14:08

  晚报讯 之前,扫赌风暴一直是由公安部督办,辽宁省公安厅治安总队直接承办。司法的主动介入让中国足坛第一次人人自危。本周,北京海淀检察院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公职人员参与赌球可由检察机关查办。市民或球迷发现有国家公务员、国有企业负责人参与赌球可以到检察院的控告申诉部门进行举报。这也就意味着有着国家公职人员背景的足协官员、各俱乐部的官员以及裁判都将是检察院接受群众举报的对象。

  北京海淀区检察院日前表示,球迷若发现假球线索希望主动检举。可以到北京市任何一家检察院举报。也就是说,球迷只要感觉哪场比赛有“问题”,就可以向检察机关举报,而不需要此前足协一再强调的“证据”。

  “抓赌风暴”已不仅仅局限在公安机关和中国足协,现在检察机关又主动介入,这标志着轰轰烈烈的扫赌风暴再度升级!球迷“可以到北京市任何一家检察院举报”,这说明反赌已经波及整个北京市的检察机关。北京市检察院将会就此出台一个专门的文件,为中国足坛打击假球赌球插上又一把利剑。如今,扫赌已经远不是一个体育行业内部的事件。在扫赌风暴下,北京市检察院率先介入,传递的就是国家对治理足球环境的信心。郝劲松表示,这意味着司法部门全部介入。 (宏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