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_NBA视频直播 > NBA评论

羊城晚报:阿联不再是“闷葫芦”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09年12月25日14:42

  休息了51天以后,易建联昨天强势复出,替补出场30分钟内砍下22分和8个篮板。只可惜篮网在主场以99比103负于森林狼,遭遇8连败。

  阿联3分球6投4中,远投手感好得出奇,没有投中的两个3分球也是受队友“陷害”。一次是篮网进攻被逼到最后1秒,哈塞尔发边线球,阿联在离3分线一米的地方接球仓促出手;一次是康特尼·李原本打算自己投篮,但被防得太死,到最后1秒才传给左侧底角的阿联,他又是匆忙出手。

  虽然比不上两周年前对山猫那场经典的29分和10个篮板,但此役是阿联NBA生涯状态最好的比赛之一。阿联心气很高,他在赛前说:“(复出第一场)只能先适应一下”,暗示今后还会有更精彩的演出。除了手感好,阿联也似乎在改变过去那个“闷葫芦”的形象。阿联第一次得分来自快攻中的扣篮,他把皮球双手砸进篮筐之后,又在回防时跑到裁判面前投诉对方打手犯规了。终场前3分16秒,阿联一记3分球把差距缩小到2分,他兴奋得捶胸怒吼,使人联想到加内特在场上的激情四射。阿联的激情并非作秀,而是自然而然的感情流露,他赛后在博客中写道:“好多记者问我为什么在比赛里总是挥拳、捶胸、大喊,好像特别激动。真是这样吗?我都没发觉,打比赛本来就是需要这样吧!”

  阿联状态好,除了个人能力和刻苦训练的原因,还必须承认客观因素。阿联进攻能里能外,森林狼大前锋洛夫却是很传统的内线球员,对方防守经常跟不到3分线,这在一定程度上造就阿联神准的3分球。阿联得分以22比13完爆洛夫,但洛夫16个篮板是阿联的两倍,两名大前锋其实各有千秋。

  羊城晚报记者 刘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