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业余高尔夫

“洋浦杯”海南金椰子高尔夫公开赛 黄文义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玲
2009年12月25日16:00
冠军黄文义亲吻奖杯

    搜狐体育讯 12月25日,2009“洋浦杯”海南金椰子高尔夫球业余公开赛在海南省海口市美视五月花球会收杆。选手们经过3天54洞激烈的角逐,最终国家队队员包揽了前三甲。黄文义决赛轮交出72杆,总杆216(70-74-72)杆、以3杆优势夺冠,捧走纯金海南洋浦“金椰子”杯一座;周国武排在第二名;张新军排在第三位;海南省球手王德虎排在第4位,另一位国家队队员肖瑟则排在第5位。

  今天由黄文义、张新军和周国武所在的领先组于早上9点35分从第1洞出发,黄文义前九洞表现稳定,但转场后成绩出现起伏,尤其是在第12洞遭遇OB打出+2,不过他及时调整好心态,稳打稳扎,最终单轮交出标准杆72杆。尽管最终夺得冠军,但黄文义显得非常谦逊,坦诚有不少失误的地方需改进,“今天成绩有些起伏,打到后九洞心态有些急躁,5杆洞都没打好,反而3杆洞打得不错。”

  从记分卡上的成绩来看,可以发现张新军和周国武的总杆数相同,均为219杆。但按照组委会制定的竞赛规程,选手的最终成绩将按照每名参赛选手三轮的总成绩排定最后的名次。如第一名的成绩出现平分时,则采取"骤死式"加洞赛的方式决定名次;如前六名(第一名除外)的成绩相同时,则首先比较其最后一轮的成绩,杆数少者名次在前。在决赛轮,周国武交出了71杆,而张新军打出73杆,所以组委会裁定周国武获得第2名,同时获得了纯银海南洋浦“金椰子”杯一座;张新军获得第3名,同时获得纯铜海南洋浦“金椰子”杯一座。

  对于第3名的成绩,张新军赛后表示不太满意,“今天我的推杆仍然没有起色,但是铁杆表现很好。”当他来到第6洞时,球偏离球道一点,附近并没有障碍物,但怎么找也找不到球,导致该洞成绩不佳。张新军在这一洞遭遇的挫折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后半程的发挥,最终决赛轮交出73杆、以总杆219杆排在第3名。

  2009“洋浦杯”海南金椰子高尔夫球业余公开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海南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主办,洋浦社会发展局独家冠名本次比赛,由海南省高尔夫球协会、海南省体育赛事中心承办,此外,赛事还得到中国爱地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和海南鑫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鼎力支持。(搜狐体育 王玲 摄影/温忠龄)

    完全成绩  次轮回顾  首轮回顾  竞赛规程   组图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