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3/10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十大有惊无险:姚明旧伤无碍做状元 神鸟遭枪击

我来说两句 2009年12月26日06:29 来源:体育天地

作者:卢利娟

  火箭:西部第六也夺冠

  1994-95赛季,即使身为卫冕冠军,火箭队也并没有被媒体和球迷看好。常规赛火箭举步维艰,球员伤病不断,客场成绩更是惨不忍睹,虽然在常规赛过半时他们换来了“滑翔机”德雷克斯勒,但由于磨合的原因,火箭最终挣扎着以47胜35负西部第六的成绩挤进季后赛。

  总决赛开始打得也是异常艰辛,首轮3比2(当时赛制仍是首轮5局3胜)险胜常规赛60胜的爵士,第二轮又在1比3落后的情况下艰难翻盘淘汰太阳,之后西部决赛,奥拉朱旺大战常规赛MVP大卫·罗宾逊,最终以4比2艰难将马刺斩落。到了总决赛,第一场火箭也是依靠魔术最后时刻连续罚球不中险胜,最终战胜奥尼尔领衔的奥兰多魔术队,有惊无险地蝉联总冠军。至今,而常规赛西部第六的战绩,也使当赛季的火箭成为NBA历史上常规赛排名最低的总冠军。

(责任编辑:侯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