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中超中甲“潜力大” 台湾“黑金”曾想买两支赌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09年12月26日05:07
    在宝岛台湾引起热议的“职棒联赛假赌成风事件”昨日有了最新进展。台湾地区检方通过进一步侦讯后发现,台湾地区职棒联赛赌球案涉案人员、台湾黑道“雨刷”集团曾渗透到大陆参与中超或者中甲联赛的赌球之中。

    曾经想买大陆球队牟利

    台湾地区检方昨日对媒体证实,台湾当地黑帮集团“雨刷”曾通过关系找到秘密的地下资金,计划买下两支大陆球队专门打假球以牟取暴利。在该计划中,买下足球队的可能性最高。据当地媒体称,以绰号为“雨刷”的台湾黑道分子蔡政宜为首,包括了前职棒联赛选手庄侑霖、黄俊中等人的“雨刷集团”,以收买、美色诱惑、金钱借贷等方式,引诱职棒球员打假球、牟取暴利,结果造成多位职棒球员被收押或被警局带走,这重创了台湾地区的职业棒球联赛体系。同时,“雨刷集团”并不满足于当地市场,而更看中了大陆足球背后的“潜力”,他们觉得通过收买大陆球队打假球有利可图,于是计划购买两支大陆球队。不过,被捕的嫌疑犯黄俊中在侦讯时并未说明收买对象是来自“中甲联赛”还是“中超联赛”。目前,此案仍在调查当中,蔡政宜、庄侑霖、黄俊中等涉嫌打假球的嫌疑人已被检方“延押”两个月,以便更清楚地理清案情。

  涉案球员越有名越遭得凶

  据媒体报道,台湾地区职业棒球联赛涉赌的消息在今年10月就已引起当局的强烈关注。10月26日,赌球丑闻败露后,6名涉嫌赌球的黑道分子和前职棒投球手被收押,并搜索出台湾地区职棒联赛三家球队中多位涉案球员。由于棒球在台湾地区“第一运动”的地位,所以该消息出来后迅速引爆众人眼球。据当地媒体报道,在对“假赌黑”的侦讯过程中有三个特点引起众人议论,一是办案机构相当独立,并没受到任何势力的左右,二是办案机构根本不害怕“查办”对象是知名球员,反而是越知名的球员查起来手段越严厉越直接,三是办案在搜集证据上相当精密,一点也不走露风声。

  记者昨天了解到,“雨刷”集团以每场30万到50万收买球队主力选手,包括先发投手或强打者,要求投手在比赛中作假,而集团方面则在签约的赌博网站下注,牟取暴利。据调查,“雨刷”集团涉及近20场假球,涉案球员分布于该联赛的“兄弟象”、“Lanew熊”和“兴农牛”三队,其中以“兄弟象”队最多,涉案球员约10人!

  本报记者 谢礼恒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