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马术 > 马术最新动态

世界最佳女选手第二是母马 为主人赢550万美金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09年12月26日13:59
曾尼娅塔飞驰
曾尼娅塔飞驰

  年年岁末,各大通讯社扎堆推出各种评选,怎样在大同小异的评比中推陈出新是个难题,而美联社日前揭晓的年度世界最佳运动员绝对令人意外:排名年度最佳女运动员第二位的竟是一匹5岁的母马“曾尼娅塔”!

  小威票数第一

  两匹母赛马分列第二、第七

  美联社年度最佳运动员评比历史悠久,从1931年至今,每年评选一次,手握投票权的都是美联社的编辑。今年参加投票的共158人,其中66人把票投给了在美网上“撒泼”的本土网球选手小威廉姆斯,仅次于她的就是14次参赛全部取胜的一匹5岁的母赛马名叫曾尼娅塔(18票),用两年时间结婚生子并复出两周就问鼎美网的比利时名将小克里斯特尔斯少它两票排名第三。除了超级妈妈小克,其他上榜的女选手也都是体坛响当当的人物:高山滑雪世界冠军林塞·沃恩(第四)、WNBA最有价值球员戴安娜·陶乐西(第五)。当然,曾尼娅塔并非惟一上榜的动物健将,今年8战全胜的蕾切尔·亚历山德拉(赛马)排名第七。

  跑赢性别大战

  曾尼娅塔堪称主人的摇钱树

  动物有哪些足以打动评委的业绩?先说说曾尼娅塔吧,除了保持职业生涯不败纪录外,更值得炫耀的是,在今年的“布利德杯”比赛中,它后来居上第一次跑赢了公马夺冠。就在最佳评选揭晓前一天,它还在好莱坞公园赛马场拿下一个冠军头衔,这也是曾尼娅塔的告别秀。接下来等待它的是悠闲的退休生活——被运往肯塔基州育种,其优秀的奔跑基因得以延续。在这之前,5岁的曾尼娅塔堪称摇钱树,共为主人赢得5474580美元奖金。

  两匹赛马是马中大师

  明年争“年度最佳赛马”封号

  蕾切尔也算得上“女中豪杰”,今年在八个不同的赛道上赢得冠军,还是普利克尼斯大奖赛85年历史上第一匹战胜公马的母马。明年1月,这两匹赢得过“性别大战”的赛马还将争夺艾克里普希奖(即赛马界的奥斯卡奖)“年度最佳赛马”封号。赛马界如何看待如此高规格的肯定?美国国家纯种赛马协会主席认为,这两匹赛马完全配得上年度最佳前十的荣誉,“它们是马中大师,它们今年所取得的成就已经超越了赛马比赛本身,吸引了全世界人们关注的目光”。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