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亚洲顶级单板滑雪障碍赛将战 中国阵容历届最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09年12月26日21:56
[六名晋级选手]
六名晋级选手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12月26日发自北京)北京时间12月26日,第8届红牛南山公开赛资格赛在北京南山滑雪场结束,最终晋级公开赛正赛的六名选手名单产生。他们分别为安德鲁(Andrew Wilde),何伟,李捷,孙一鸣,李朋欢和刘佟(Jokey Tong)。

  红牛南山公开赛始创于2003年,由一些单板发烧友纯民间的单板聚会现已发展成为备受瞩目与关注的顶级国际赛事。2007年,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开始冠名赞助南山公开赛,并正式纳入TTR(Ticket To Ride 世界单板巡回赛)全球赛历,成为TTR3星级赛事;2008年第六届红牛南山公开赛正式升级为TTR4星级赛事,赛事奖金总额为US$25,000,优胜者还将获得TTR的年度积分奖励。本赛季的红牛南山公开赛将于1月9日至10日举行,这也是中国境内唯一的、亚洲最顶级的国际单板滑雪障碍技巧赛(SLOPESTYLE)。

  单板滑雪是一项潮流时尚运动,在很多欧美国家,单板滑雪运动的受欢迎程度已经超过了传统的双板滑雪,尤其受到年轻人的追捧。SLOPESTYLE是目前欧美最流行的单板滑雪项目,它综合了各种类型的单板比赛特点,如列入冬奥会正式比赛项目的单板U型池(HALF PIPE)、单板花式滑雪(BIG AIR)等在SLOPESYLE的比赛场地中都有体现,因此更具有挑战性和观赏性。目前单板滑雪U型场地已经成为中国竞技滑雪运动的优势项目,但在SLOPESTYLE项目上,与国际先进水平还有较大的差距。

  历经7年的发展与提升,红牛南山公开赛已经为世界单板界所瞩目。本届赛事不仅是09-10雪季TTR唯一中国站比赛,也是亚洲最顶级的单板盛会。今年的比赛共吸引了来自12个国家的24名世界单板滑雪顶尖高手参赛。为了扩大赛事影响力,2009年的赛事规模从往届的20名选手增加到30人,其中国际选手增加6人,中国选手增加一个参赛名额。参赛选手的水平也有了可喜的飞跃,其中,来自瑞士的吉恩□卢卡刚刚摘得Big Air World Cup的桂冠,而奥地利“双雄”维尼□斯托克和马克□斯沃波达在全球最大的TTR6星比赛The air and style比赛中取得了前12名的成绩,马克还在2008年的第六届红牛南山公开赛中荣获亚军。上届比赛的亚军——日本选手石川淳史更是卷土再来,意欲冲顶。

  作为东道主,虽然单板运动在中国起步较晚,一直与国际最高水平存在较大差距。但通过多届红牛南山公开赛的历练与洗礼,中国选手的水平得到迅速提高。本届赛事,除了“中国单板第一人”王磊继续直接获得正赛入场券外,通过今天的资格赛选拔,也会有创记录的6名选手代表中国进入到正赛名单。

  按照原来的赛程,每名选手需滑行三次,取其中一次最好成绩算分。但因为报名人数由预计的40人增长到50多人,比赛时间过长,组委会临时做出变动,只比两套动作。最终,新西兰籍华裔选手安德鲁(Andrew Wilde)、何伟和李捷获得比赛前三名,他们和孙一鸣,李朋欢和刘佟(Jokey Tong)一起拿到进入正赛的资格。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