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青|中国国青队|国青征战亚青赛 > 最新动态

宿茂臻为亚青赛决赛放弃蜜月 足坛大腕到场祝贺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9年12月27日04:06

  本报讯 “老婆,我爱你,你的理解是我为足球事业不懈追求的最强动力”。昨天中午在高朋满座的青岛香格里拉大酒店,37岁的国青主帅宿茂臻在自己的结婚大典上深情地望着妻子邴敏说。“老茂”告诉记者,结婚唯一的遗憾是,不能马上送给爱妻一次甜美的蜜月之旅,因为10天后,他就将开赴昆明指挥国青备战亚青赛。

  整整一周前的12月19日,宿茂臻在结束了昆明的职业教练强化班培训课程的学习后,归心似箭地登上了返回家乡青岛的航班。“从我回青岛到今天婚礼至多不过一周,为了婚礼,我最近几天几乎都没怎么睡,我老婆比我更辛苦,我一直带队、培训顾不了家,我由衷地感激她。”

  昨天的青岛香格里拉酒店张灯结彩、高朋满座。来自国内足球圈的名宿、教练以及中国足协青少部主任朱和元、中超公司总经理吕锋、前国足队管曾民,汇聚在这里为“老茂”大婚道上最诚挚的祝福。“‘老茂’人缘特好,这不国内足坛大腕们几乎都来了”,前国脚李明笑着说。而坐在李明身边的还有郝海东、高峰、符宾、李宵鹏这些昔日国家队、泰山队的老队员们。而名宿这边,高丰文、殷铁生、戚务生等不同时代的老教练也都纷纷举杯为新人献上倾情寄语。就连曼联主帅弗格森以及英格兰名宿查尔顿也都通过电子信息方式给中国学生的婚礼进行遥祝。

  宿茂臻的婚宴因为足坛众豪杰的齐聚而成为一次喜庆的拼酒会,待到记者拨通高峰的手机时,电话那边的他与宿茂臻、张海涛、李宵鹏这些哥们儿已生几分醉意。“老茂过来接电话”,于是宿茂臻接过高峰的手机。虽然美酒让这个山东大汉有些口齿不清,但言语中却无不透着幸福的喜悦,“我今天要感谢我的启蒙教练,过去山东省足球界体育界的领导,我肝胆相照的队友,三十而立,我37岁才成家,还不晚,事业家庭在我看来不矛盾,今天我只想跟兄弟们喝开心。”

  宿茂臻把最多的感谢送给了妻子邴敏。他告诉记者,两口子是去年奥运会前后一次偶然的机会结识的,虽然交往只有一年左右,但是供职于青岛某新加坡投资咨询公司的邴敏却让他看到了一个女人的温婉与贤惠、质朴与善良。“老婆1975年的,比我小3岁。我最感激的就是她的那份理解。我的工作让我们俩聚少离多,但是她总是鼓励我全心全意投入到执教工作中,让我把家和父母留给她照顾。”

  或许是来宾们不想给老茂的婚礼“添堵”,他们无人谈及当下的“足坛抓赌”行动。在婚礼感言环节,宿茂臻为邴敏送上倾情一吻,接着说,“对我来说,给妻子和双方父母最好的回报就是努力工作,争取在亚青赛决赛阶段出线。”明年1月5日,宿茂臻就将开赴国青昆明训练营,他将把未来难得的10天假期用作与妻子、父母相聚。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