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产后重回奥运会伤心地 陈中梦想当第二个邓亚萍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2月27日04:25

  本报北京12月26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 在北京奥运会上,陈中在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冲击3连冠失败,最终无缘三甲。今天,陈中重回这个伤心地,但作为“2009中韩跆拳道交流大赛”嘉宾的她却很兴奋,经过十月怀胎和5个月的育儿过程,陈中有了自己的一套总结。

  将赴美深造要与儿子暂别

  7月20日,陈中诞下7斤重的儿子,今天是她产后首次在公众场合亮相,已为人母的陈中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明确的规划。她告诉记者,自己的下一步计划就是深造,“已经选定了美国印第安纳州一所学校,计划在那里学习一年与体育管理等相关的专业,主要是想去更多了解外面的体育管理以及历史发展情况。”不过,还没有确定具体时间,陈中说现在自己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英语。在陈中心里,自己选择深造之路与老乡邓亚萍不无关系,“邓亚萍是我的偶像,也是中国运动员学习的榜样,而且还是我的河南老乡,我希望自己也能像她那样。”

  邓亚萍在剑桥读博士时的艰苦令人无法想象,陈中说自己做好了吃苦的准备,首先就得忍受离开儿子的痛苦。“有了宝宝你能感受到一种由心底产生的幸福,不管有什么事情,只要看到他心里就非常踏实。”陈中承认,去读书肯定要暂时放弃这份幸福,“舍不得离开也得离开,好在宝宝出生后大部分时间是由我妈妈来照顾,宝宝跟我妈妈的感情比我还深呢,因此将来我出去后也能放心。”

  产后的陈中与过去几乎没什么区别,“运动员的身体条件毕竟比普通人好点,恢复起来也快。要想产后恢复得好首先要从孕期开始就控制饮食,还有产后尽可能给孩子喂母乳。”陈中还建议,喂母乳的妈妈不能为了尽快恢复而加强运动,那样对奶水量有影响。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