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美国乒乓球锦标赛华裔高中生夺冠 有望参加奥运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09年12月27日07:48

  2009美国乒乓球锦标赛前不久在拉斯维加斯闭幕,16岁的华裔高中生李洋洋(Peter Li)在循环赛中一路过关斩将,以全胜战绩,在18岁以下青少年组夺冠。

  李洋洋6岁时在身为业余乒乓球好手的父亲李明启蒙下接触乒乓球,从小跟着爸爸到波多马克小区中心的乒乓球俱乐部看球打球。打出兴趣后,曾接受前中国乒乓球国手黄统生、成应华的教导,近两年则在洛克维尔市接受训练。

  李洋洋现在是高中11年级全优生,即将升大学,他除了抓紧课余、周末时间练球,也利用暑期到中国受训,他于2006年首次入选美国国家队。李洋洋9岁的弟弟李多多(Michael Li)也是乒乓好手,在今年的比赛中,获得11岁以下组第三名。李明表示,李洋洋下一个目标将是争取代表美国参加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  许惠敏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