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张琳芃:希望下赛季和东亚冲超 加盟鲁能属谣传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2月27日09:16

  跟着徐指导 哪儿都不去

  两年前作为队长随国青队征战“潍坊杯”,就有当地媒体在采访他时,把一句“希望有机会为家乡效力”理解为“张琳芃心向鲁能”。今年张琳芃作为全运会男足甲组(U20)上海队成员在济南摘得金牌,再度引起家乡媒体的“热情关注”。就在他跟随国奥队征战越南邀请赛、东亚运动会期间,有媒体称山东鲁能队看上了这位出生在济南的国奥队队长,还信誓旦旦地称已为他开出了200万的转会报价,但当时他的父母就对这一消息紧急辟谣,明确表示他们和鲁能俱乐部之间没有任何接触,坚称张琳芃绝无转会可能。这次在上海聊起此事,张琳芃自己也明确表示:“我跟鲁能根本没有接触过,那些都是媒体瞎说的,反正我是一直跟着徐指导,哪儿都不去。”

  少年时张琳芃的身体条件并不突出,后来还漂泊过技术足球见长的广东梅州足球基地,而到根宝基地,他被认可的是训练的努力和团队精神,尽管现在的他也是全队最强壮的球员之一。但是综观全运会山东、辽宁等北方球队的选材标准和打法,张琳芃和他的父母都认为这并不是他应该走的路。虽然上海东亚队的收入可能暂时较低,但在一个充满朝气和坚持追求技术道路的团队,他感觉自己更有前途和希望,“在国家队训练也能感觉到,徐指导叫我们走的技术之路是正确的,我们还要在一起继续锻炼和提高,我对新赛季充满信心,相信我们迟早会取得成功的。还有一点希望,就是希望我们东亚队能够一直团结……”

  下赛季冲上中超

  东体:有一段日子没见了,感觉你长高了一点,也长壮了,国家队的训练和饮食方面有什么特别吗?

  张琳芃:很多人都这么说,我感觉好像饮食没太大区别吧?可能还是训练方面,前一阶段练得特别狠,而且国家队在力量训练方面比俱乐部和国奥队都多,尤其是躯干核心部分的力量训练,我觉得长壮跟那个有关吧。

  东体:从海南到上海,随着你到国家队集训,媒体对你的关注度迅速提高,这对你的训练,在国家队的前景会有什么影响吗?你自己感受到这方面的压力吗?

  张琳芃:关注是挺高的,但我也没什么压力,反正我提醒自己尽量少说点,毕竟在国家队我是最年轻,什么都是刚刚开始,说那么多没有用,至于前景什么的也不去多想了,好好踢就是。

  东体:第一场球你是下半场出场打中卫,然后有个失球疑似跟你有关。第二场你首发边后卫,但成为唯一被中场换下的球员,这对你在国家队的位置有什么预示?

  张琳芃:第二场我下半场没踢,主要是觉得自己大腿肌肉有点紧。位置方面,在国家队竞争非常激烈,高指导让我多打几个位置,我也是按照教练的安排去执行,反正根据需要吧!在俱乐部也踢过几个位置,只是最近一直打中卫。对我就是多适应适应,以中卫为主。

  东体:也有相当长一段时间没和俱乐部队友合练了,这两场比赛你感觉现在的东亚怎么样?

  张琳芃:还真有点想他们,看到他们感觉总是挺好的,从小在一起长大的么……我们队现在也在磨合啊,来了很多新人,过渡阶段吧。

  东体:最近东亚队是有些人员进出,一些老队员像你过去的中卫搭档张智他们离去后,彼此有没有什么联系?来了一些试训的,其中还有从崇明走出回来的,感觉如何?

  张琳芃:张智最近没联系,只是早就知道他走了,他说他还是要踢球的,但在哪儿踢现在还不知道。一支俱乐部球队有来有去是正常的,在一起多年的队友离开遗憾总是难免的。但相信总是朝着好的方向调整,不管怎么调整,希望我们下个赛季能冲上中超。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