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曾雪麟回忆足坛往事 邓小平曾痛批国足打"假球"

来源:重庆商报
2009年12月27日09:27

   据深圳《晶报》日前报道,前国足主帅曾雪麟在自己的80岁生日宴会上回忆起了51年前,邓小平曾经识破了当时国家一、二队之间打的一场默契球,并在事后严厉批评了相关负责人。

  据曾雪麟回忆:“1951年,我在西南军区经常见到小平同志。后来他去了中央工作,也是经常到北京先农坛球场看我们训练。小平同志经常在礼拜天坐着大红旗轿车悄悄进来,他每次都戴着一顶草帽,随手带着一把‘马扎’,在球场外随便找个地方就坐下看训练,看完就悄然离开。后来我当了国家队主教练,小平同志也经常到现场看国家队比赛。不过,他很少坐在主席台的第一排,而是在后面几排找一个不起眼的位子,赛后就马上离开。”

  “1958年的五一节,我们的国家一队和二队踢一场‘劳动者杯’。两个队谁都不想输球,我们私下商量干脆打平算了。那天我我是国家白队的守门员,球场里人山人海,小平同志也专门过来看球。他对足球看得很准,结果越看越觉得不对劲,没看完就起身走了。那场比赛最终打成2∶2。过了一阵子,小平同志把相关负责人叫去批评了一顿,‘你们怎么讲好了结果再打?这种假球以后绝对要不得!’”综合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