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上海黑白双煞篮下肆虐 塞勒阿巴斯携手同获两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继宇
2009年12月27日22:06
姚明赴天津督战组图
技术统计 网友评论 精彩组图

    搜狐体育讯 上海对阵天津,这原本该是一场CBA弱旅间的较量。但因为姚明入住了上海队之后,球队的实力在不断的提升,开赛以来的战绩也一直不错。因此,但凡上海队的比赛变充满了看点。今晚比赛,姚明也来到了天津。

  除此之外,上海队三名超级外援也成为了比赛中的焦点。卢卡斯、阿巴斯、塞乐搭档刘炜、王立刚,这位上海队组成了一支强大的先发阵容。上海对与天津,两支上赛季战绩不佳的球队,本赛季同样拥有三名外援,这也增加了比赛的看点。

  法赫德VS卢卡斯也是一个看点。但通过比赛看来,卢卡斯要明显占据上风。在卢卡斯面前,法赫德的表现似乎全被压抑。而卢卡斯则力图外投,不断的为上海队建功。

  上一场天津队117:102击败江苏,说明天津队并非绝对弱旅。而上海队上一轮则大比分击败北京,实力更加可见一斑。上海队两名内线外援塞乐、和阿巴斯在今晚的比赛中表现出色。塞勒凭借2.13米的身高和127公斤体重,在天津队篮下疯狂的肆虐。其个人能力在两端篮下拥有绝对优势,得到淋漓尽致的发挥。

  比赛一开场,塞勒便是一次二次进攻扣篮得手,为客队首先得分。上海队另一名内线外援阿巴斯也毫不示弱,连续抢到多个篮板。阿巴斯对球的判断特别好,反应也很快,频频偷袭天津队得手。上海队凭借内线的优势,18:12迫使天津队叫了比赛首次暂停。

  上海队内线占有绝对优势,也给外线创造了多次机会。王立刚抓住机会连续命中三分,但刘炜则表现一般。上海队的内线优势越来越明显,逼迫天津队换上布兰顿,换下比较瘦弱的拉米扎纳。比赛打到第二节,上海队换下了全部三名外援,场上为全华班阵容。天津队趁机换上拉米扎纳,场上局面也着实有所改观。上海队无奈,只有再次遣上防守比较出色的阿巴斯。

  天津队和上海队在比赛下半场换上了两队阵中的全部外援。这样,场上除了裁判员,只有四名本土球员。内线方面,上海队的塞勒实力依旧强劲,迫使天津队采用两名外援协防的方式来对付上海队的塞勒。阿巴斯和塞勒在内线一强一巧,使得上海队外线出现了无数的机会。王勇、王立刚在外线不断命中。

  第三节后半段,天津队仿佛已经熟悉了上海队的内线进攻方式,拉米扎纳不断地内线巧妙单打得分,将两队比分迫近。前三节比赛结束的时候,天津队将比分追至70平。最后一节比赛开场时,上海队并没有派出塞勒登场,这样场上的内线就被天津队牢牢控制住。天津队在最后一节抓住机会,连莲得分将比分差距拉大。上海队直到全场比赛还剩6分钟时,才将阿巴斯和塞勒换上场。此时比分84:79,上海队落后五分。

  上海队最后阶段并没有合理的利用好塞勒这一点。98平,双方进入加时赛。加时赛中,上海队没有再把塞勒换掉。塞勒也好不吝啬的发挥了自己应有的水平,连续的在天津队篮下狂轰得手。最终上海队7分之差击败天津队。本场比赛上海队两位内线外援全部获得两双数据。塞勒19分、16个篮板;阿巴斯13分、14个篮板。这黑白两位内线悍将可以说为上海队获胜立下了汗马功劳。(张继宇)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张
不惧防守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