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中国女青| > 最新动态

商瑞华:女足仅有400人可选 国脚收入不如保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2009年12月27日23:17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12月27日南京报道) 面对亚洲最强的朝鲜队,中国女足评价韩端的进球1-1逼平了对手,尽管未能打破不胜朝鲜的宿命,但是商瑞华还是认为达到了磨合队伍的目的。说起困境中的中国女足,商瑞华一肚子苦水,“我们全国只有400个女足队员,德国一百多万,美国三百多万,你说我们怎么跟人家比?有的国脚月入只有1200,还不如做保姆赚的多……”

  搜狐体育:今天的比赛派徐媛、马晓旭打了边前卫,5个前锋有4个都首发,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安排?

  商瑞华:主要是没有合适的边前卫,娄佳惠做手术了,许燕露刚调进来,还是有点嫩。几个新人不像预想的那么凌厉,还不如让中锋打。马晓旭打主要是调整调整她的状态,她两次受伤,心理留下阴影,希望通过比赛调整心态,她还是个很优秀的选手,打边前卫,可以提高奔跑能力,对抗不像中间那么激烈,受伤的几率小一点。将来打什么位置再看看,马晓旭禁区前沿的威胁最大。

  搜狐体育:马晓旭比赛中几次摔倒了,您当时心理紧张么?

  商瑞华:我就想千万别受伤。让她打我们也希望打好,但千万别受伤,只要提高比赛的能力就可以了,不需要她打多高的水平。

  搜狐体育:现在球队拥有5个特点鲜明的前锋,将来打世界杯您如何取舍?

  商瑞华:现在谈这个事还稍微早点,现在主要任务是亚洲杯,只有冲过亚洲杯才有世界杯的机会。现在亚洲几个国家进步很大,韩国,日本都很重视,她们年底都去美国训练,集训的时间也很长,这在以前不可想象的。亚洲的5个强队每个都不好打。我们把亚洲杯的任务打好,这是最主要的任务。

  搜狐体育:女足后备力量前景堪忧,亚少赛小组没出线,亚青也没获得世青赛的资格,现有的这一批人退下去女足怎么办?

  商瑞华:我们这个队平均年龄很年轻,就刘华娜大一点,韩端、毕妍、张娜83年的,剩下大部分是87、88年,小的还有90-91年,应该说中国女足能相对稳定一段时间。女足如何发展,将来怎么落实中央领导的讲话,把校园足球落实,这是一个问题。

  我这次去巴西,感觉跟人家没法比,到处是踢球的,男女孩在一起的,明年她们就搞女职业联赛了,巴西如果搞起来,别的地方跟她踢太难了,真的有足球的天赋。

  从选材来说,德国一百多万踢球的女孩,美国有三百多万,我们是不到400人。我常常跟队员说,“你们多走运,如果一百多万里选22个踢球的,你们没几个人选上。现在中国跟韩国都没法比,首尔就3000多所学校搞女足。

  搜狐体育:这是不是跟女足的待遇也有关系,现在女足的队员收入太低了,对女孩子们没有吸引力?

  商瑞华:有的省市很重视,比如说江苏,但是队员每个月也就几千块钱。我觉得中国队能拿世界前几名,那肯定薪水要更高一点,年收入二三十万才合理,在亚洲名列前茅,年薪也应该十几万,我觉得一个国脚一年怎么也应该赚十几万。现在确实有的省市太低了,有的才一千二,跟做保姆的收入差不多,你说着怎么能搞好。我们现在的体制没有很好解决,体工队不是体工队,俱乐部又不是俱乐部,大学又不是大学,女足将来怎么搞,这是一个问题。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