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曼城六名主力缺阵 曼奇尼首战施展华丽戏法获胜

来源:北京晨报
2009年12月28日00:19

  昨天英超的8场“节礼日大战”中出现了5场平局,然而,在球员的“逼宫”中迎来首秀的曼奇尼却创造了例外:尽管贝拉米、阿德巴约等6名主力都没能上场,他昨日仍能用曼城的残阵施展出华丽的意大利戏法。

  从曼乔比赛一开始就不停地在座位和场边做折返跑便可看出,这是一场充满躁动的首秀。他执掌曼城教鞭后,前主帅休斯的威尔士老乡贝拉米多次在俱乐部闹事。不得已之下,曼奇尼对昨日的首发做了大调整,“休斯帮”中只有门将吉文继续首发。然而,2比0的结果并不躁动,更重要的在于曼奇尼的“意大利戏法”给曼城注入一种豪门才有的稳定。

  在此之前,休斯执教的战绩不算差,但丢球、平局过多是导致他下课的直接原因。在过去3场联赛中,曼城场均丢3球。过去12场,只有做客伯明翰不曾失守,那还是拜对方射失点球所赐。本场不仅取得了胜利还力保球门不失,曼尼奇“变法”的关键在于稳固后防。从比赛一开始,曼城便打起了地面的层层推进,讲究起了控球,让人嗅到了一股意大利面风味。这在下半场尤其突出,两球领先后,曼城球员仍甘愿稳扎稳打固守后方。

  曼城的防守进步有目共睹,一来中场拦截提高,二来控制节奏有效,帮助后防减压,是曼奇尼火线救场的功劳。另一组数据也能说明问题,对阵斯托克城是曼城的近5场英超联赛中唯一一场将对方射门控制在个位数的比赛,之前对阵桑德兰时被对方射门10次,热刺13次,博尔顿15次,切尔西12次。本场之后,将贝拉米放在替补席上又将引发新一轮争论,但曼城耳目一新的打法和球员沉稳的心态,让人印象深刻。晨报记者张鑫

  赛况

  特维斯传射建功

  晨报讯(记者张鑫)有了稳固的防守,曼城的进球能力更加无需担心。近期脚热得发烫的特维斯昨日导演了彼得罗夫的进球,随后又亲自打入个人在本月6场比赛中的第6粒进球。昨日2比0取胜斯托克城后,曼城的积分追近排名第5的热刺。

  虽然目前曼城更衣室的气氛十分紧张,但胜利可带来稳定,如果在接下来与狼队、布莱克本和埃弗顿的三轮联赛中继续走高,曼城更衣室的不和有望抚平。真正的考验是和曼联的联赛杯半决赛,两回合的较量可以检测出曼奇尼和爵爷的差距。

  上图:曼奇尼(右)感谢特维斯在自己的执教处子秀里进球捧场。

  新华/路透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