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_NBA视频直播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嘴好后易建联吓了所有人一跳 阿联突然变硬了?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2月28日03:57

  嘴巴好了后,阿联这两场的表现让所有人吓了一跳——不仅仅是在得分上。

  上一场主场打森林狼,比赛进行到最后3分11秒时,网队落后5分,这时易建联投进了一个三分球,把分差迫近到2分。得分之后的阿联颠覆了以往内向木讷的形象,开始猛烈地捶打自己的胸口,这也立刻激起了全场观众的热情!

  这还是易建联吗?如果你看了昨天的比赛,你会更加怀疑自己的眼睛。

  昨天网队在主场迎战火箭,由于姚明的缺阵再加上网队的困境,这场比赛其实唯一的看点就只剩下易建联了,这从赛前网队更衣室里无数的中国记者就可以看出来。网队最后没有悬念地输给火箭,迎来九连败,但易建联没让中国记者团失望——看看第四节的这个暴扣吧!

  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有2分42秒,此时网队落后12分,这时易建联右侧底线成功突破斯科拉,然后在负角度起跳双手扣篮。扣篮之后,不知道出于什么考虑,阿联拉着篮筐做了个类似于引体向上的动作,然后还用自己的右手肘碰了一下篮板。这个“嚣张”的扣篮一下让中国的网友“傻”了,有球迷马上在论坛里惊呼道:“阿联什么时候变这么‘硬’了?我只能用一个字来形容心情:喔!”

  这个扣篮让球迷兴奋的同时,也引来火箭队的不满。兰德里立刻向裁判抱怨,他认为阿联挂筐时间过长,有挑衅的意思。裁判看了慢镜回放,吹了阿联一次技术犯规。这也是他两年半NBA生涯以来第一次被吹罚技术犯规。被吹技犯后,阿联很纳闷,“我搞不懂裁判为什么吹我技术犯规,我就是想保持身体平衡而已。”

  虽然网队还在输球,但阿联这两场却越打越有味道。上一场拿下22分8个篮板,阿联更多的是靠外围投篮,而昨天阿联又换了个花样,全场5次对火箭的篮筐展开了高空轰炸,17分的得分虽然不如上一场,但暴扣却非常提升球队的士气。

  现在中国球迷的愿望就是阿联能把状态长久地保持下去,阿联自己应该也是这样想的——昨天比赛结束后,有中国记者兴奋地问易建联,“这是你在NBA最有激情的一场球吗?”阿联听到这个问题后愣了一下,然后用他标志性的没有节奏变化的语调回答道:“不至于吧……”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