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虎王”暂压“逍遥王” 孙军透露胜山东之道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09年12月28日05:53

  上个赛季作为执行教练的孙军,率东莞马可波罗夺得联赛第四名。本赛季,他荣升为主教练,可是开局不利,遭遇三连败,帅位岌岌可危。昨晚,他率队赢了志在必得的山东黄金,终于松了一口气,暂时摆脱了下课的危险。

  让孙军得意的是,本赛季,首回合他在与巩晓彬的较量中占据了先机。说到孙军与巩晓彬的关系,可以追溯到上个世纪九十年代,他俩同龄,均为国家队主力,两人在场上的位置不同,巩晓彬司职二中锋,有“逍遥王”美誉,孙军打的是小前锋,有“虎王”之称。两人私人关系不错。做了教练之后,他俩均为中国篮坛少帅中的佼佼者,去年还双双作为中国男篮助理教练,协助尤纳斯参加了北京奥运会。此番,两位少帅虽然场下是兄弟,但场上是对手,对决之时不留任何情面。昨晚孙军占据上风,谈到获胜原因,他认为主要是东莞队拼字当头,“我们只有一个外援,在前三场连续失利的情况下,顶住了压力,在篮板球和防守方面做得不错。”“赛前,我强调一定要力拼对手。让我欣慰的是,队员在场上表现出了顽强的作风,发挥出了快攻特点和优势,自始至终占据主动。我看过山东队前两轮的比赛录像,发现外援艾米特个人能力非常强,因此,本场比赛我们加强了对他的防守,应该说很成功。另外,我们整体协防能力也不错。”孙军说。

  前三场比赛连吃败仗,让孙军感受到了下课的压力,昨晚赢得首场胜利,让他如释重负,“我们对前三场比赛存在的不足和失误进行了认真总结,本场比赛,队员们在场上有一股不服输的精神,全力以赴,敢打敢拼,终于赢得了最后的胜利。”

  采访最后,孙军对张凯的表现赞不绝口,认为他是全队获胜的头号功臣。“前一个阶段,张凯腰部一直有伤,今天他带伤比赛,打满48分钟,得了27分,拿下18个篮板,他在场上的拼搏精神值得每一个队员学习。”

  (记者王兴步)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