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中超元年再曝涉赌比赛 11老板难奈问题教练球员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2月28日08:18

  本文绝非虚构。本报记者曾亲自“参与”了一场可能涉及假球甚至赌球的完全过程,在此披露这场赛事性质确属“鸡肋”,但实际上却相当丰沛的比赛,是怎样完成的。2004年,是中超联赛的元年,为了让中超联赛更有模有样地与欧洲那些超级联赛有几分相似,在这一年还同时设立了一个有别于足协杯的杯赛,叫做中超杯——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杯。但这个比足协杯还鸡肋的比赛,自然会出现一更让人意想不到的事情。

  2004年6月2日,中超杯第一轮比赛开始,A队坐镇主场以4比0的大比分击败来访的B队。鉴于B队之前还在一场联赛中蹊跷输球,比分同样是0比4,震怒的俱乐部老板组织了一个由11人组成的“陪审团”,对这两场比赛进行评审。这个“陪审团”首先认定中超杯比赛是一场“问题球”,又以投票方式对在这场比赛上场的球员进行了评审,最终投票认定4名问题球员。老板要求教练组成员针对这个名单拿出一个处理方案。

  主教练表示所有的责任都由他一个人承担,队员毕竟还很年轻,不能因为出了点问题就毁掉了队员一生的前途,他按照中国足球一贯涉假涉赌就强调的“证据说”,认为处理这种事情必须要有确凿证据,在根本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对涉嫌球员进行很严厉的处理会难以服众,也不利于队内团结。于是教练组一致同意对问题球员进行冷处理,但众所周知冷处理就是不处理。

  这让在外地出差的俱乐部投资人非常气愤,B队在这一年的联赛开局不顺,前四轮一场未胜,俱乐部决定放掉杯赛全力保联赛。但后来老板获悉了有地下庄家想做这场比赛后,下令死磕对手,但球队居然又输了一个0比4,让老板坚持认为有“内鬼”。

  这段时间内,俱乐部一口气开了四个会,除了上面说到的“陪审团”和教练组会议,B队所在城市的副市长和体育局官员都出面与各界球迷沟通,球迷情绪异常激动,要求严惩内鬼。而当地媒体也不失时机地指出,这场比赛与澳彩盘口完全一致的吻合,绝对不是偶然。

  球队还召开了一次教练组与球员之间沟通的会议,强调抓内鬼的同时,要求加强内部团结。但老板的抓“内鬼”行动,遭到了教练组实质上的软抵抗,在缺乏证据的前提下,老板在又过了四轮联赛之后,拿下了主教练头顶上的乌纱。

  赛前下套“忽悠”对手外援

  这场比赛前,由于B队联赛战绩不佳,假如算上上一年的联赛成绩,他们连续不胜的场次已经达到了两位数。而这一年球队引进的外援前锋,在前四轮比赛中被验证为“水货”,他们有了更换外援的想法。恰在此时,传出了A队两名外援有动一动的想法。

  正是在这个前提之前,B队有人给记者打来电话,先是询问A队两外援是否真的有转会的可能,并详细询问了两人转会的价格等问题。接下来,B队人士提出,希望转告这两名外援在这一场中超杯中登场亮相,“要他们上场好好踢,就说我们在考察他们,最好能有进球。”

  显然,B队已经准备输掉这场比赛。但假如真的是为了挖角对手外援,拿一场不关痛痒的杯赛做代价,倒也无可厚非。于是记者与一位外语流利的同行,前往两位外援的住所。两名外援恰好住在两对门,于是4人坐在一起,就转会问题进行磋商。

  巧的是,A队也打算放弃杯赛,至少不会死拼,因此A队主教练决定这场比赛不上这两名外援。但是,两人确实对当时A队给出的待遇等相当不满,心生离意,在听说B队开出的诱人条件后,他们心动了。

  次日两名外援就找到主教练,要求参加比赛,A队主教练未生疑心,但还是考虑到放弃杯赛力保联赛的方略,他同意其中一名前锋参加这场杯赛,而另一名中场球员则继续雪藏,这名中场外援在当时有“半支球队”的说法。

  这个安排让B队人士并不十分满意,但也勉强可以接受,尽管对手少了“半支球队”,B队也尽弃主力,让四名年轻球员披挂上阵,也就是后来被认定的“四名问题”球员。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