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新华社评09体坛十大新闻 刘翔携手张琳上榜(图)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09年12月28日10:15





  一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在哈尔滨举行

  第24届世界大冬会于2月18日至28日在哈尔滨举行,这是中国第一次承办世界大冬会。中国队是参赛人数最多的代表团,以18枚金牌位居金牌榜第一位,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

  二中国乒乓球队包揽世乒赛五个单项冠亚军

  世界乒乓球锦标赛4月28日至5月5日在日本横滨举行,中国队包揽五个单项的冠亚军,这是中国队第七次包揽一届世乒赛单项赛的五项冠军,也是第四次囊括单项金银牌。

  三中国羽毛球队七捧苏迪曼杯

  5月在广州举行的第11届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中,中国队第七次举起苏迪曼杯。(图③)

  四张琳为中国男子游泳夺得首个世界冠军

  7月29日在罗马进行的世界游泳锦标赛男子800米自由泳比赛中,中国选手张琳以7分32秒12打破世界纪录并摘得金牌,成为中国第一个男子游泳世界冠军。

  五“全民健身日”启动 《全民健身条例》施行

  在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一周年之际,首个全国“全民健身日”8月8日在北京启动。9月6日,国务院公布《全民健身条例》,该条例从10月1日起施行。

  六刘翔重返赛场后取得佳绩

  9月20日,伤别赛场一年多的刘翔在上海黄金大奖赛中复出并跑出了13秒15的佳绩,以极微弱劣势获得亚军;在10月举行的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11月亚洲田径锦标赛和12月香港东亚运动会上,刘翔三次夺冠。(图⑤)

  七山东成功举办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

  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于10月16日至28日在山东举行,在参赛人数、比赛项目和赛事规模上创造了新的纪录,其中有7人9次创超5项世界纪录。

  八中国选手在世界举重锦标赛上获得18项冠军

  2009年世界举重锦标赛11月19日至29日在韩国高阳举行,中国队共夺得18金、11银和10铜,列金牌榜首位。

  九公安机关查处中国足坛赌球、假球事件

  公安机关11月25日和12月11日先后披露,王鑫、王珀、丁哲、杨旭、尤可为、许宏涛、刘红伟等人涉嫌利用商业贿赂,参与操纵2007年“中甲”联赛个别场次的比赛,相关涉案人员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逮捕或刑事拘留,从而揭开了中国足坛备受质疑的假球、赌球黑幕盖子。

  十中国香港成功举办东亚运动会

  第五届东亚运动会于12月5日至13日在中国香港举行,这是香港回归祖国后首次承办国际性综合赛事,共有来自9个国家和地区的约2300名运动员参与角逐。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