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09CCTV体坛风云人物 > 体坛风云人物新闻

09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流程 1月16日揭晓大奖

来源:央视网
2009年12月28日13:00

  2009年12月初

  初评工作开始,为200位初评评委提供候选人名册。

  2009年12月中旬

  初评投票,评选出各奖项的提名奖获得者。按照评选规则,每一奖项(除评委会大奖)原则上产生5个提名奖获得者。如在提名奖揭晓至2009年12月31日期间有重大成绩产生,将由评委会主席团成员决定是否增补提名奖获得者。

  2010年1月16日

  100位总评评委现场投票,评选出各奖项的最终获奖者,结果将在当晚的颁奖盛典中揭晓。

  截至目前,已有近百人入选本年度的候选人名单,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候选人包括在罗马游泳世锦赛上成为中国首个男子游泳世界冠军的张琳、羽毛球苏迪曼杯主力成员、世锦赛男单冠军林丹、世乒赛男单冠军王皓等运动员;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候选人包括罗马游泳世锦赛三米板冠军郭晶晶、羽毛球世锦赛女单冠军卢兰、短道速滑世界锦标赛500米、1000米、全能、3000米接力冠军王濛、跆拳道世锦赛57公斤级冠军侯玉琢、73公斤级冠军韩颖颖等运动员;年度最佳教练奖候选人包括吴敬平、汪洁、陈映红、钟少珍等优秀教练员;年度最佳团队奖候选团队包括在罗马游泳世锦赛中获得花样游泳自由自选组合亚军的中国花样游泳队、在苏迪曼杯卫冕成功的中国羽毛球队、在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上获得冠军的中国女子冰壶队、在国际象棋团体锦标赛中获得冠军的中国国际象棋队等优秀团队;年度最佳新人奖候选人包括在柏林田径锦标赛中涌现出的王浩、刘虹、巩立姣等运动员。

  按照安踏CCTV体坛风云人物的评选标准,本届全运会比赛中只有打破世界纪录方具备入选条件。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